首页 > > 183

港澳媒体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周落幕 看看他们眼中的重庆什么样

2017-06-09
来源:華龍網

  港澳媒體高層人士參觀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新聞管理中心。記者 石濤 攝

  港澳媒體高層人士在華龍網演播室參觀。記者 石濤 攝

  華龍網6月9日16時40分訊(記者 李嫋)今(9)日,為期5天的2017港澳媒體高層人士赴渝參訪周活動落下帷幕,經過實地走訪渝東北、兩江新區、南岸區等地,港澳媒體高層人士紛紛表示,重慶很好地處理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的問題,回去之後將大力宣傳山城的美,促進重慶和港澳的合作與交流。

  參訪團顧問、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記者 石濤 攝

  重慶的變化讓人震撼  此次參訪團顧問、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表示,這是她第二次來重慶參加參訪周活動,在視覺、體驗、思維上都是一次很大的震撼。“視覺上的震撼是重慶的市政建設,這個內陸的城市,越來越像濱海城市和花園城市。在體驗方面,印象最深的是四通八達的城市交通。在思維方面,重慶這幾年在創新、高智能產業方面發展迅速。”  徐婷說,港澳媒體和同胞很關心內地環保、社會公平等問題,重慶的青山綠水,還有重慶的精准扶貧,以及老百姓臉上洋溢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就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澳門經過了高速的發展,現在也面臨產業適度多元化發展的挑戰,可以跟重慶在創新和高智能產業方面加強合作交流。”徐婷表示,希望通過參訪周進一步探索開辟重慶和港澳的合作交往,打造重慶與港澳合作交流的一個樣板。

  參訪團顧問、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記者 石濤 攝

  重慶構造出一種旅遊生態  對於此次到重慶的參觀訪問,中國評論通訊社副社長王平則表示,以環保為主的旅遊產業令他印象深刻,“從因勢利導到主動創造,構造出一種旅遊生態,在吸引人們前來旅遊的同時,采取了可持續發展的方式。”  早在1992年,王平就曾來過重慶,他感慨道:“無論硬件還是軟件上,重慶的變化都非常驚人。”  重慶媒體抓住了轉型機遇  作為此次參訪周活動的最後一站,今日,港澳媒體高層人士參觀了重慶日報報業集團新聞管理中心、全媒體“中央廚房”、重慶日報、華龍網演播室和上遊新聞等。  在重報集團新聞管理中心,大屏幕上稿件處理情況、網民熱點、媒體熱點清晰可見。據介紹,新聞指揮調度中心可對集團內容生產的各個環節,進行實時遠程監控,可到達每一個內容生產及發布單元。  參訪團顧問、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表示,看到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在媒體融合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很受鼓舞。“媒體集群規模很大,技術也很先進,在傳統媒體轉型方面,重慶媒體抓住了機遇。”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