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港澳媒體高層赴渝參訪:“重報集團媒體融合的成就讓人鼓舞”

2017-06-09
来源:重慶晨報

  6月9日,2017港澳媒体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周进行最后一天的参访活动,参访团来到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走访。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带领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集团新闻管理中心,以及重庆晨报、重庆日报的新闻“中央厨房”,并展示了集团日常新闻管理和新闻编辑处理的全流程。

  管洪介绍,顺应新媒体时代的到来,重报集团最近几年加速媒体转型,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5报4刊16网147个媒体终端、20多家经营性公司的综合性传媒集团。集团资产总额60多亿元,净资产25亿元,期刊日均发行量近200万份,全媒体用户覆盖量已经超过9800多万。港澳媒体一行对重报集团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形成多元产业集群发展格局纷纷表示称赞。

  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参访团对上游新闻的迅速发展高度赞赏,据了解,目前上游新闻客户端的下载量达到200多万,日均用户45万,日均访问量300万次。去年6月,上游新闻推出了国内首个VR新闻频道,获评人民日报2016国内传媒十大事件。同年11月,上游新闻再次推出“上游号”,目前入驻用户已接近400家。

  “看到重慶日報報業集團在媒體融合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很受鼓舞,媒體集群規模很大,技術也很先進,在傳統媒體轉型方面,重慶媒體抓住了機遇。”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說。

  本次參訪周活動顧問、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表示,此次參訪周是一個非常有成效的品牌,邀請港澳媒體,通過他們的視野、鏡頭、鍵盤,用一種他們習慣的表達方式和語言向港澳、境外介紹重慶的發展,講述重慶和中國的故事。

  徐婷說,這是她第二次來重慶參訪,視覺上很震撼,特別是重慶的市政建設。重慶雖然是一個內陸城市,但感覺越來越像濱海城市、花園城市,城市交通四通八達,建築錯落有致,政府行政高效。同時在經濟發展方面,重慶這幾年有不少新思路,在產業創新方面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與此同時,通過走訪邊遠鄉村,也看到了重慶的青山綠水,還有重慶的精准扶貧,感受到了重慶人的幸福感。

  徐婷說,今年是香港歸回20周年,重慶直轄20周年,也是澳門回歸17周年,在這樣一個機緣巧合的時間上,希望可以進一步去探索重慶和港澳之間的高起點、高智能合作交往,共同打造港澳與內地省市合作的樣板。

  (上遊新聞-重慶晨報記者 范永松 平索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