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與股神午餐 今年打八折

2017-06-11
来源:香港商報

   跟往年一樣,中標者可帶7人與巴菲特在紐約市史密斯沃倫斯基扒房共進午餐。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三藩市格萊德基金會女發言人拉莫特9日晚說,2017年度「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年度拍賣落槌,一位匿名者以267.9萬美元(約2089萬港元)中標,但價格較去年「打了八折」。

        最后30秒驚險定贏家

  eBay拍賣結果顯示,有6位競拍者參與競拍,共出價41次。本次拍賣競拍價排在第二名的「1***o」估計萬萬沒想到,在自己於9日13時20分以267.89萬美元出價后,超過6小時沒有人再次出價,本以為穩操勝券,卻被「s***l」在結束前26秒以僅多100美元的價格拍下,成交價為267.9萬美元。

  今年競拍從6月4日開始,競拍價從2.5萬美元起。截止到9日晚間落槌,成交價比去年的345.67萬美元少了77.77萬美元,資金將捐給三藩市格萊德基金會,幫助無家可歸者和窮人,為他們提供免費食物、醫療、就業培訓、復健以及住房。巴菲特的第一任妻子蘇珊曾是格萊德基金會的義工,她說服巴菲特幫助該基金會,2004年,蘇珊去世。「與巴菲特共進午餐」迄今已為格萊德基金會募得約2600萬美元。歷史最高紀錄為2012年的350萬美元。

  不能問下一步投資什麼

  跟往年一樣,中標者可帶7人與巴菲特在紐約市史密斯沃倫斯基扒房共進午餐。外界普遍認為,巴菲特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資者。他經常打敗大盤指數。86歲的他通常會被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但他說,今年的午餐什麼都能聊,就是不能討論他的下一步投資。據報道,與巴菲特午餐大約持續3個小時,巴菲特愛點的食物有牛扒、薯仔煎餅和蔬菜沙律,再喝點櫻桃味的可樂、吃個雪糕。

  多位華人企業家獲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步步高電子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段永平曾在2006年以62.01萬美元中標。兩年后,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創辦人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奪得頭槌。2015年,大連天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曄以235萬美元刷新紀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