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俄博览会对接“一带一路”突出对俄全方位合作

2017-06-12
来源:东北网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为此,国家商务部及省商务厅筹备的各项商务活动,都充分体现“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有效对接,突出中俄全方位合作,并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合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这是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突出对俄全方位合作主题。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筹划的15项活动中有11项深耕中俄合作。合作领域涉及跨境电商、机械制造、技术创新、中小企业合作、森工综合体、州区合作、文化交流等各个层面,体现合作不断深化。活动形式有“展”、有“论”、有“谈”、有“会”,各种形式有机结合,相互呼应,体现合作进一步务实。洽谈内容围绕本届博览会“激活合作热点、推动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尊重俄方要求,直击中俄合作特别是近期俄方感兴趣的议题,体现合作向深度进展。

  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合作。省商务厅依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平台,还策划了中国·黑龙江—芬兰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中国·黑龙江—日本节能环保推介交流会、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精准扶贫成果展等,既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也有与相关国家的合作推介,更有商务领域精准扶贫的成果展示,丰富了本届博览会商务活动的内容。

  发挥商务部门作用,呼应设置主宾省州举措。作为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和总理关于扩大地方合作共识的一个重要举措,本届中俄博览会首设主宾省(州),中方主宾省为广东省,俄方主宾州为车里雅宾斯克州。在俄罗斯有关州区暨欧亚桥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活动中,车里雅宾斯克州将到会推介项目;同时,还筹划粤港澳携手黑龙江对俄合作交流会,邀请到300余家广东商协会、企业家及百余家我省相关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