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社署:有準則規管社福機構分紅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公聽會,聽取公眾對社福機構高層人員薪酬及現金津貼透明度的意見,期間有多個團體批評部分社福機構「肥上瘦下」,將政府撥款儲起當作儲備,到年底以分紅方式給予高層。社署署長葉文娟說,過去5年有約20間機構的高層獲發放現金津貼,但強調政府有訂明準則及計算方法,署方會作出跟進。

  有社福機構早前被揭發向高層派發大額現金津貼,引起社會關注。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總干事邱智恆指出,社福機構經常指資源不足,但部分機構其實擁有很多儲備,高層可獲發放大額津貼,而前線員工薪酬卻被剝削,質疑有關做法「肥上瘦下」,促請政府規定高層薪酬不可高於社署相應職級。

  葉文娟回應時表示,根據指引,每年獲社署資助1000萬元或以上,及資助額占運作收入超過五成的機構,需要每年提交檢討最高三層人員薪酬條件,并提交報告,社署會作檢視,如果署方發現高層人員薪津大幅增加,會要求機構解釋,并和董事會會面。她又說,社署今年3月開始,分階段將機構的檢討報告和財務報告上載到網站,預計今個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