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寧港青年交促會考察寧夏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由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與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合辦、為期四天的「寧夏一帶一路商機考察之旅」日前圓滿結束。該考察交流團由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任榮譽團長,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徐小龍任團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原副部長莫錦強任顧問,一行十餘人參觀了當地回族及西夏文化,考察了當地重要產業,如紅酒莊、新能源及新材料企業、綠色農業等,與當地自治區政府交流,并深入了解當地的優勢投資項目。

  在寧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考察團先后獲不同代表接見,包括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蔡國英、自治區青聯主席丁聃、自治區政府港澳辦公室主任范先榮等。

  蔡國英對考察團到訪寧夏表示歡迎。他向考察團介紹了寧夏的歷史與文化,還談及當地多種的產業,如創新科技、電子商務、能源化工等,均與本港經濟發展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前景廣闊,希望兩地能發揮自身優勢,促使寧港商貿合作,大力發展經濟。

  莫錦強表示,近年大家都在談論「一帶一路」,但在寧夏,「一帶一路」就有很具體、很真實的東西。比如說找到一些中東國家交流,電商也找到一些平台,從中發現一些商機。可見寧夏作為「一帶一路」路線上的關鍵點,對香港,甚至全國的經濟發展是一個很重要并可行的商機。

  此外,考察團更到訪了當地多個大型項目,如銀川市iBi育成中心、供港蔬菜基地、太陽能歸階生產基地、石嘴山高新技術產業園區、葡萄酒莊及銀川綜合保稅區等,深入了解當地在「一帶一路」宏觀經濟發展策略中的優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