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資銀行業協會邀黃悅盧永雄 分享金融科技網上宣傳推廣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13日舉辦「金融機遇和挑戰」系列講座第二場活動,邀請安永金融服務諮詢部執行總監黃悅和《巴士的報》社長盧永雄分別分享了對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在銀行業的應用、銀行業務網上推廣宣傳的看法。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致辭,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副總裁陳永德擔任主持人,來自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各會員單位以及花旗、上商等多間銀行的約100名嘉賓出席是次活動。

  陳振英在致辭時表示,去年11月,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成功舉辦了「金融機遇和挑戰」系列講座的首場活動,各會員單位和本港銀行同業踴躍參與,反響熱烈,為系列講座活動開了一個好頭。此次協會舉辦系列講座的第二場,希望能增加與會員間及業界的交流學習機會,進一步踐行辦行宗旨。他指出,互聯網技術、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科技變革正在深刻改變各行各業的經營模式和客戶行為習慣、生活方式,如何提升服務能力和管理效率,引領科技潮流成為各家銀行的重點關切。他表示,互聯網日益成為銀行品牌宣傳和產品推廣的重要陣地,避開陷阱,將關注轉化為業績也成為一門學問。在此背景下,此次講座圍繞「金融科技」和「網上宣傳推廣」主題展開。

  黃悅在演講中深入淺出地說明了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概念特徵和應用場景。他表示,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正邁向一個新的高度,將極大減少人為從事簡單操作的需求。除了可以節省成本,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還能在人員留存、提高客戶滿意度等多方面給銀行帶來好處。

  盧永雄則簡明生動地闡述了網上推廣宣傳的陷阱與機遇。他表示,香港互聯網滲透率高,網上廣告受眾較廣,因而網上廣告支出飆升,但網絡自動化廣告存在品牌與網絡媒體冲突等陷阱。對此,他指出,廣告直接平台擁有一個品牌友善的環境,有助於避開網上推廣宣傳中的陷阱。

  陳永德表示,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非牟利社團組織,創立之初的會員包括所有在港中資銀行、代表處,隨着會務發展,今年又吸納了銀聯(香港)有限公司成為會員,目前總會員數目為33家。年內,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與香港銀行公會一同作為創會會員(協會類),參與了亞洲金融合作協會(AFCA)的組建,與金融同業和社會各界的聯繫更為緊密。未來,協會將繼續開展會員間及與其他同業和各界溝通交流,互相促進,共同提高,通過講座、培訓和論壇等給會員和同業帶來一些新的資訊、新的思維,促進香港銀行業整體「軟實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