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贛旅游將邁入全國第一方陣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正輝報道:江西旅游業最近大戲不斷,好戲連連。6月9日剛剛落幕的贛港招商周上,「江西風景獨好」旅游推介暨項目招商會大放异彩,價值1500億元的121個旅游招商項目頗受港資追捧。6月13日,江西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又在九江進入高潮,一直高速發展的江西旅游今年接待游客有望突破5億人次大關,旅游市場整體規模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據了解,江西正逐步提升「江西風景獨好」品牌,邁入全域旅游新時代。今年2月,撫州市大覺山景區和上饒市龜峰景區成功摘下5A桂冠,至此江西10年10家景區創5A,邁入「10時代」。2017年,江西旅游計劃目標接待總人數5.5億人,旅游總收入6426億元,力爭旅游業增加值提升到全省地區生產總值的12%以上,真正把旅游業培育成綜合性戰略支柱產業,把江西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江西省長劉奇針對江西旅游業「山強水弱、景強文弱、村強城弱、點強面弱」的發展實情,指出只有全域旅游才是打破目前江西旅游「景區游覽」、「門票經濟」、「季節依賴」的整治良方,實現轉型升級。

  江西的全域旅游如何登上新台階呢?劉奇提出了「三全理念」,即全景、全時、全業。以全景理念統領旅游開發建設。把整個區域作為一個大的旅游目的地來打造,按照形美、意美、境美的要求,推動景區建設精細化,推進交通廊道景觀化,實現「處處是景、移步換景」。

  以全時理念完善提升旅游要素。讓「游」「吃」「住」「行」「購」「娛」等都能成為旅游的賣點。特別要做到「吃」有特色,打造一批優勢菜品;「住」更舒適,搶占度假時代酒店經濟的制高點;「行」有商品,開發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標誌性旅游商品;「娛」有活動,滿足游客多樣化的娛樂需求。

  以全業理念推進產業融合發展。

  以「旅游+」為途徑,推動旅游與其他領域的深度融合,創造出更多的旅游新業態、新模式,形成「以產拓旅、以文興旅、以建促旅、以網助旅」的全域旅游發展生動局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