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全天低位震蕩跌0.3% 板塊分化依舊明顯

2017-06-1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五兩市全天低位震蕩,個股跌多漲少,有色、軍工等權重股護盤。截至收盤,滬指跌0.30%報3123.17點,深成指跌0.30%報10191.24點。

  盤面上,約六成交易個股下挫,有色、軍工等權重股護盤,汽車、家電、滬企改革等板塊跌幅居前。

  近兩日權重持續回調,讓中小創迎來了難得的"喘息"機會,昨日創業板放量大漲近1.5%更是振奮人心。不過在一個增量有限基本只靠存量資金倒騰的市場,要想掀起一輪持續性反彈行情顯然難度巨大。所以周五早盤中小創出現了明顯的獲利回吐,兩市整體維持弱勢震蕩。

  盤面上,隨著各大指數震蕩走弱,題材股炒作明顯降溫,兩市賺錢效應也同步劇烈下滑,這再次說明弱勢行情僅靠一兩次大漲就是難以扭轉的。具體熱點來看,近期輪番表演的次新股和高送轉板塊也紛紛獲利回吐,除了龍頭中裝建設強者恒強二連板以外,昨日跟風漲停股大多出現明顯調整,其他如王者榮耀帶動的手游概念股除了恒大高新勉強封板外,如創維數字、游久游戲等紛紛被陸續被砸開漲停。至于雄安概念雖然在持續盤整后今日有所表現,但創業環保的漲停并未一呼百應吸引足夠的跟風資金涌入,板塊整體依舊分化明顯。

  所以市場再度回歸熱點匱乏的尷尬境地,做題材股的超跌反彈拼的就是眼明手快。而隨著中小創反彈開始步入中后期,不僅個股分化加劇會讓反彈成色遭受考驗,個股的操作難度也會持續加大,所以短線投資者可考慮逐步逢高減倉,及時落袋為安。

  對于市場這一輪風格切換以及創業板的反彈該如何看待市場頗有爭論,偏緊的資金面和金融去杠桿的政策面共同制約著這一波反彈空間相對有限,依舊只能把這當做超跌反彈而非底部反轉來看待。

  具體盤面來說,市場風格不太明朗,不像前兩日那般二八分化明顯,尤其是上證50在三連陰后有回踩20日線企穩的需求,這會對題材股構成一定的資金分流。而場內資金意見分歧加大也是早盤兩市熱點不強,賺錢效應大幅滑坡的重要原因。不過從昨日創業板放量大漲來看,不論是處于自救還是抄底的目的,短期大資金涌入題材股是不爭事實,所以盡管在反彈中后期操作難度會加大,但市場的結構性機會依舊重點落在成長股身上,尤其是中報業績超預期而股價被錯殺的品種更加值得提前埋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