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鄞港書法篆刻作品展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鄞港書法篆刻作品展」日前隆重開幕。(左起:范海波、顧正為、余寄撫、李關定、陳虹、陳志昂、應炳囡)

  婁耀敏(中)贈送書法作品予鄞州區,由朱英海(左)代表接受,應炳囡(右)陪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唯安報道:由寧波市鄞州區委統戰部主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鄞港書法篆刻作品展」日前於中環大昌大廈7樓星展館開幕,活動共展出香港、鄞州和北京書法、篆刻家的100餘幅作品,分享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悅,展期至20日。

  寧波市副市長李關定,寧波市僑辦主任顧正為,鄞州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李虹,香港寧興公司董事長陳志昂、副董事長范海波,香港鄞州同鄉會會長應炳囡,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主席余寄撫共同主持剪綵儀式。

  展覽增兩地人文經貿合作

  陳虹在致辭時表示,書法藝術是中國傳統藝術的突出內容,此次展覽體現了中國書法篆刻藝術的獨特魅力,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加深香港、鄞州兩地市民對書法篆刻藝術的了解,以及對祖國文化的認同和自信,亦希望鄞港兩地以本次展覽為契機,增強兩地人文和經貿合作,推進兩地發展。她透露,作品展亦將在6月26日於鄞州展出。

  李關定表示,香港是海外「寧波幫」走向世界的基地,也是寧波對外開放的窗口,此次展覽是迎接香港回歸20周年的盛事,讓鄞港兩地的書法藝術家充分切磋與交流,對兩地的交流和溝通起積極作用。他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皆是精品,衷心祝願此次展覽圓滿成功。

  應炳囡亦在致辭時指出,鄞州歷史深遠、文化底蘊深厚,在經濟、文化等領域均走在全國前列。她表示,為此次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鄞港書法篆刻作品展的成功舉辦而感到驕傲。

  參與開幕禮的嘉賓尚包括鄞州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英海,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女書法家分會副會長、香港書法協會副會長婁耀敏,鄞州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嚴玉英,寧波市佛教協會會長、寧波天童禪寺方丈釋誠信,寧波阿育王寺方丈釋界源,寧波七塔禪寺住持釋可祥,香港篆刻藝術家馬召其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