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工商專協辦經典文藝大匯演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网

  主禮嘉賓與20位1997年出生的年輕人切蛋糕,並齊唱生日歌。 記者 蔡啟文攝

  朱蓮芬表示,希望經典文藝大匯演成功舉辦,使大家都感受到回歸祖國的歡欣。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霄虹報道:由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主辦、立橋證券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經典文藝大匯演」,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新翼3樓大會堂隆重舉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該會首席會長戴德豐等蒞臨主禮,場面盛大。該會主席兼大會策劃人朱蓮芬致辭說,在慶祝回歸20周年如此有意義的日子,官民同樂共慶,以經典文藝匯演彰顯大家對回歸祖國歡欣喜悅的心情。三千餘人入場欣賞這台精心策劃的節目,精采的演出引來陣陣熱烈的掌聲,令人回味不已。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社工部副部長梁建,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人大代表陳勇,以及立橋金融集團主席許楚家、總裁詹美清,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會長彭曉明,康健國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曹貴子,中國僑商會副會長鄧慕蓮,大中華會主席胡葆琳等。

  朱蓮芬:文藝經典經時間考驗

  大匯演由身兼該會首長的詹美清主持。朱蓮芬致辭時表示,今日陽光普照,貴賓滿堂,很開心,很感動。她感謝各位嘉賓的來臨,感謝台前幕後人員的付出,以及參與單位的大力支持。

  朱蓮芬深情地說,該會精英雖來自工、商、專業界所組成,但同人對文化藝術的熱愛追求非常熱切。文化是民族之魂,文化乃藝術之根,文藝創作源於生活,文藝經典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而「文化自信」可以成功令社會進步與發展。今次大匯演的內容豐富,精采紛呈,匯集兩岸四地的中華經典文藝作品,唱響了中國的故事,唱響了香港的故事。她說:「相信這經典文藝大匯演,將成功呼喚人民精神的回歸,民心的回歸。期待國家領導人在此重要的歷史時刻訪問香港,讓我們攜手,共同努力:守護『一國兩制』,維護幸福家園。」

  主禮嘉賓主持大匯演亮燈儀式,大會特邀20位1997年出生的年輕人出場,陪同主禮嘉賓切蛋糕,並齊唱生日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氣氛熱烈。

  詹美清表示,多謝精心準備的表演者們,多謝各位觀眾的踴躍參與;今日的節目全部由兩岸四地的經典作品組成。她妙語帶出節目介紹,「香港《始終有你》,有你,有我,有我們大家;香港精神即是《獅子山下》精神,香港人不怕艱辛,勤勞拼搏,香港就像一顆《東方明珠》,璀璨美麗。」

  大匯演共有20個經典文藝節目,包括大合唱《始終有你》、《東方之珠》,獨唱《茉莉花》、《甜蜜蜜》,舞蹈《手鼓舞》,以及粵曲合唱等,最後的經典名曲《歌唱祖國》大合唱引來全場觀眾大和唱,將氣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