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朗普召见大批科技公司CEO:共同为政府建言献策

2017-06-20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CEO们周一会见了特朗普高级顾问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其他政府官员,他们之后还将与特朗普本人就减少浪费和改进IT服务展开沟通。

  其他参与此次会谈的政府高官还包括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财政部长史蒂夫·努钦(Steve Mnuchin)和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此次持续4个小时的会谈先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5点的总统会谈举行。

  美国希望向科技公司CEO就改进政府服务、改革过时的IT系统、减少欺诈和政府成本以及改进纳税人服务等问题征求意见。美国联邦政府认为,他们有望通过相关措施在10年内节约高达1万亿美元。

  身为特朗普女婿的库什纳在会议开始前表示,政府希望“释放私营领域的创造力,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提供公民服务。”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将废弃不必要的网络合规政策,而政府6100个数据中心中的绝大多数都应该整合或废除,转向云端存储系统。

  白宫希望借助相关建议压缩政府规模、裁撤联邦政府员工、减少政府监管,共有接近20位CEO参与此次会议。由于面临许多监管和政策问题,很多商业领袖都希望与政府展开合作。

  今年5月,特朗普成立了美国科技委员会(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这也是他对美国政府展开现代化改造而采取的最新举措。他今年3月还签署了一项命令,宣布改革政府部门,并让库什纳领导一个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利用商业思维解决相关问题,甚至有可能对部分政府职能展开私有化改造。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其他参加此次会议的包括Alphabet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风险投资公司KPCB合伙人约翰·多尔(John Doerr),以及微软、IBM、英特尔、高通、甲骨文和Adobe等公司的CEO。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获得了邀请,但由于日程存在冲突,他并未参加此次会议。

  “我很高兴参加此次会议。”VMware 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参加会议之前说。万事达卡CEO阿杰·班加(Ajay Banga)也表示,该公司希望帮助政府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很多与会CEO都拒绝对此置评。

  特朗普曾在今年5月要求国会在未来10年削减3.6万亿美元政府预算,重点是针对穷人的健康和食品援助项目,但同时还希望提升国防开支。

  2016年的《美国政府责任报告》估计,美国政府每年的IT开支将超过800亿美元,其中还不包括保密项目。2015年,美国政府至少开展了7000项IT投资,一些部门使用的系统中还包含至少有50年历史的元件。“这种结构不可持续。”库什纳说。

  负责美国科技委员会的白宫官员、曾经担任微软和通用汽车CFO的克里斯·里德尔(Chris Liddell)上周五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至少能将政府服务提升到私营领域的水平。

  签证项目

  特朗普今年4月宣布将重新评估将高技术外国员工引入该国的签证项目,CEO们也将与白宫探讨这一问题。知情人士表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计划增加移民。

  该委员会还希望提升美国政府IT系统的网络安全性,并希望向私营领域学习。2015年,黑客从美国政府数据库窃取了2200万条个人信息。

  白宫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应该简化各个部门使用云计算的难度。

  白宫认为,他们可以向信用卡公司学习如何大幅减少欺诈。2016年的一份政府审计报告发现,仅在医疗补助计划中,一年的欺诈金额就高达290亿美元。

  在特朗普今年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迪士尼CEO罗伯特·伊格(Robert Iger)都退出了白宫顾问委员会。白宫官员表示,这一分歧影响不大,而且由于场地限制,他们不得在周一的活动中拒绝一些科技领袖参加。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