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周小川: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將落戶上海

2017-06-20
来源:新浪财经

周小川 

  新浪財經訊 6月20日消息,“2017陸家嘴論壇”於6月20日-21日在上海舉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致歡迎辭。

  他表示,上海有雄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和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邁入全球金融中心的前列。此外,周小川宣布,為了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近期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將落戶上海,更好地為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建設服務。

  以下為發言實錄:

  尊敬的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大家上午好!在這生機盎然的美好時節,很高興大家再次歡聚在黃浦江畔,共同參加2017年陸家嘴論壇,首先我代表論壇對各位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時光荏苒,陸家嘴論壇已逐漸成為金融界的一件大盛事。在這個論壇上,政府機構、專家學者們積極建言獻策,相互增進了了解、凝聚了智慧,也為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深化中國金融改革和促進全球金融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因此,人民銀行和金融監管機構對陸家嘴論壇的活動高度重視。

  當前全國經濟複蘇動力增強,但是仍存在著不穩定的因素,這對各國的政策應對帶來了挑戰。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液,金融和實體經濟應該互為依托,相互促進、相輔相成。可以說深化金融改革為實體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的金融環境,不僅是中國也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問題。本屆論壇以“全球視野下的金融改革和穩健發展”為主題,正是希望通過與會人士的共同努力,對當前全球經濟金融的重大問題進行剖析,為中國金融的改革和世界經濟的發展帶來啟迪。

  中國經濟的發展離不開世界的發展。前一段時間,“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勝利閉幕。我們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要秉承開放、包容與合作的態度,來實現共商、共建和共享。同樣,中國的金融改革也必須依賴各方的智慧。思想越辯越新,朋友也會越交越真。我們希望各位暢所欲言,發表真知灼見,幫助我們共同應對各類金融不穩定因素,營造良好的經濟發展環境,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

  上海有雄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與我國經濟實力和人民幣國際地位相適應的國際金融中心,邁入全球金融中心的前列。我相信陸家嘴論壇能在其中發揮積極的作用。借此機會,我也宣布,為了進一步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近期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將落戶上海,更好地為人民幣國際化和“一帶一路”建設服務。

  上海市政府及有關部門為本次論壇的召開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備和周到的安排。在此我代表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對上海市政府以及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再次歡迎大家來到此次論壇。最後,我預祝本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