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財相:拒談判不確定性累經濟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英國財相夏文達

  【香港商報網訊】英國財相夏文達發表講話,認為脫歐談判前景不樂觀,但同時強調脫歐不能影響到經濟。他坦言,首次脫歐談判有一個好的開端,但未來會越來越困難,準備好面對挑戰。

  優先考慮英企與就業

  夏文達周一強調,英國不會讓脫歐的不確定性拖累經濟,政府將優先考慮英國企業與公民就業問題,避免產生「懸崖效應」。他警告稱,英國經濟面臨的主要風險有,金融服務存在碎片化,2017年政府赤字占GDP比重或高於3%。英國將致力於讓稅率維持在盡可能低的水平,目標仍舊是在本世紀20年代中期實現預算平衡。而提高生產率是首要任務,政府將首次為國民提供住房保障。

  在2019年3月英國脫歐后,屬於英國的北愛與愛爾蘭之間的邊境將成為英國與歐盟之間的唯一陸地邊境。夏文達對此指出,英國希望能管理而不是完全外來禁止移民,愛爾蘭和北愛之間的陸地邊境必須保持開放。

  文翠珊冀邊境無縫對接

  而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一則表示,希望英國和歐盟的邊境在英國脫歐后盡可能的無縫對接。在與文翠珊一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愛爾蘭的新總理瓦拉德卡表示,邊界應該是「看不見的」。文翠珊則表示,將致力於為北愛爾蘭陸地邊境找到一個實際的解決方案。

  瓦拉德卡還表示,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關系上,英國和愛爾蘭兩國政府需要公正的處理黨派的訴求。一些黨派希望北愛加入愛爾蘭,而一些黨派希望北愛留在英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