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方談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2017-06-21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電(梁奕) 對于即將舉行的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愿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有記者提問,6月19日,美國國務院就即將舉行的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進行吹風,表示將與中方重點討論朝核、海上、反恐等問題。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根據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在海湖莊園會晤時達成的共識,經雙方商定,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于6月21日在華盛頓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將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共同主持對話。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將參加對話。屆時,中美雙方將就中美關系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中方愿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關于朝鮮半島核問題,耿爽回應,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希望有關各方都負起該負的責任,相向而行,共同推動半島核問題的妥善處理和解決。中方愿與美方及有關各方就此保持溝通與合作。

  關于南海問題,耿爽指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勢趨穩向好,南海問題重回談判磋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希望有關各方尊重地區國家通過談判磋商和平解決爭議的努力,多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在反恐方面,中美同為恐怖主義受害者,加強合作符合雙方利益。希望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就共同關心的反恐問題交換意見、拓展合作。”耿爽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