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外銷看好 台股創逾17年新高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台股指數昨天高開高走,隨著台積電、鴻海雙雙創出波段新高,台指最高點達10354點,再創2000年2月以來17年高記錄。鴻海盤中最高也達到每股115元(新台幣,下同),收盤市值飆破1.98萬億元;台積電股價也持續攀高,盤中一度達217元,市值更創下5.62萬億元的記錄,并刷新台股單一上市企業市值記錄。

  台積電創台股最高市值

  台股早盤在鴻海、台積電持續上漲帶動下,指數最高來到10327點,創下逾17年來新高。截至收盤,台股加權股價指數達到10324.46點新高,上漲73.86點,漲幅0.72%。

  鴻海在外資力拱下,盤中最高達到115元,平2012年4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收盤價為114.5元,上漲4.57%。若以鴻海目前股數約173.28億股計算,鴻海收盤市值達到1.98萬億元,單日市值暴增866億元,最近2個交易日以來共增長1646億元。

  據了解,亞系外資日前出具報告,調高鴻海目標價,由原先的150元調高至200元,維持優於大盤評等,指出鴻海目前已從手機組裝廠商轉型成為零元件、機器人和品牌的整合商。

  此外,台積電昨天也有不俗表現,其股價盤中一度達217元,再創波段新高,總市值也達5.62萬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并刷新台股單一上市企業市值新高。

  有分析認為,尽管第2季度台積電因蘋果產品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加上內地手機市場需求低迷,營收恐將滑落到2130億至2160億元,季減8%至9%。但隨著蘋果新iPhone處理器A11的出貨,加上傳統旺季來臨,台積電第3季處理器出貨量有望顯著放大,并將帶動整體業績強勁增長。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此前也表示,看好台積電業績逐年增長5%至10%到2020年。

  除了鴻海與台積電外,台股蘋果概念股可成以及和碩分別漲8.5元及2.5元,表現相對強勢。

  報告稱民眾對后市趨悲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台股站上了萬點,但民眾對台股的態度卻轉趨悲觀,國泰金昨天公布的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民眾的股市樂觀指數和風險偏好指數均為去年11月以來首度下滑,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轉趨觀望保守。其中,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從5月的-9.4下滑至6月的-16.4,風險偏好指數也從-6.1降至-9.0。

  此外,在權值股冲鋒之際,台股中小型股似有軟腳態勢,指數雖早盤一度冲高,但漲幅愈縮愈小,終場指數收黑。分析師表示,台股在權值股完成冲關任務后,中小型股是否能接棒而上,將是能否維繫人氣的重點,尤其是MSCI明晟即將公布內地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資資金流向值得關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