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油气改革酝酿细则 两桶油加速备战

2017-06-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有人“割肉求生”,有人甘愿博傻。6月20日,新都退在复牌连遭17个跌停后,终于“开板”,1.96亿元的日成交额约占公司当前市值的37%。当天,恰逢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仅有三名股东代表参会的现场显得格外冷清,且董事长在会上明确,退市后公司将不再进行资产注入,博傻者的重组预期或许就此落空。

  6月20日,是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后的第18个交易日。当天上午开盘后,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迅速打开跌停。此后,在大量买盘、卖盘的博弈下,股价几度触及跌停,却又挣扎上行。至午后,买盘逐渐活跃,新都退股价一度翻红,但尾盘再度下跌,报收1.23元/股,跌幅8.21%,成交量近1.6亿股,成交额1.96亿元,换手率37.17%。

  那么,到底是哪些资金在参与“豪赌”?龙虎榜显示,6月20日,新都退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并无机构,买一“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斥资2421.84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位于北京、上海、顺德的几家证券营业部,买入额在800余万元到近500万元不等,其中还有同时卖出数十万元的。至于卖出席位,也均为证券营业部,分布于大连、济南、上海、深圳,卖出额在900余万元到600万元区间。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明知新都退的退市命运已定,却依旧有资金甘愿博傻,有可能是一些人还对新都退的重新上市抱有希望,想等待“咸鱼翻生” ;但也不排除是被困资金为“忽悠”最后接盘者而释放的烟雾弹。

  按规定,新都退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将被摘牌,目前还剩12个交易日。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新都退将进入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转让。目前,在股转系统的“两网及退市公司”板块(俗称“老三板”),有57家挂牌公司,其中(不考虑B股,下同)13家的最新交易价格在2元/股以下,17家的“市值”不到5亿元。

  另一方面,就新都退的未来计划,公司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也给出了初步答案。昨日下午2时,新都退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公司董事长陈汉辉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股东大会。股东会现场,除三名股东代表出席外,其余均为公司董高监及工作人员,显得冷冷清清。在提问环节,有股东批评公司本届及往届董事会不积极作为,导致今日的退市;也有股东抱怨损失惨重。股东对新都退退市后的安排及经营计划也颇为关心。对此,陈汉辉回应称,退市后,公司将不再进行资产注入,主要还是经营新都酒店及其他相关延伸业务。目前,公司已聘请中介机构,为转入“老三板”作准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