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食品委17至18年度會董就職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與2017年「卓越成就獎」、「百年食品品牌」及「食品創意大獎」獲獎品牌代表合照。

  高永文(左三)頒發「卓越成就獎」予同珍集團董事王張少鳳(右三),旁為洪克協(左一)及李歡(右一)、陳建年(左二)及同珍集團梁小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霄虹報道:香港食品委員會日前假龍堡國際舉行「2017至2018年度會董就職典禮暨百年食品品牌頒獎晚宴」,陳建年榮任主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擔任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予2017至2018年度會董會成員,以及頒發「卓越成就獎」、「百年食品品牌」及「食品創意大獎」予11個本港食品品牌。

  出席嘉賓還包括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主席陳智思,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立法會議員張宇人、黃定光及邵家輝,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徐炳光,香港食品委員會主席陳建年,會長洪克協及李歡,副主席吳永恩、王柏源、林鳳明及黃光輝,榮譽會長劉耀輝及蔡大鈞,以及名譽顧問方剛及黃杰龍等。

  高永文致辭時感謝食品委員會多年來的貢獻,指政府要與業界通力合作,才能讓市民吃得安心。他恭賀新一屆會董就職,希望在他們的帶領下,該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陳建年:團體會員數目升至28個

  陳建年在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於1984年,由本港主要食品團體及企業會員組成,涵蓋多個食品行業。該會多年來與相關政府部門及工商機構一直保持緊密聯繫,經常舉辦演講會、考察團、培訓課程及大型食品展覽,致力推動同業發展。去年12月,該會進行了2017至2018年度常務會董選舉,新一屆會董會改行「主席會長制」,任期由今年1月1日至明年12月31日。今屆共有7個食品行業商會加入該會,令團體會員的數目攀升至28個,更具代表性。

  他續稱,今年7月1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為慶祝這個大日子及該會踏入第33個年頭,該會特別舉行大型晚宴,并頒發2017年「卓越成就獎」、「百年食品品牌」及「食品創意大獎」。他衷心祝賀各得獎公司,特別鳴謝該會洪克協會長及李歡會長過去一年對該會的大力支持及悉心指導,以及各位同仁的投入會務,使該會得以蓬勃發展。

  頒百年食品品牌及卓越成就獎

  本年度榮獲「百年食品品牌」獎項的品牌包括甄沾記、寶生園、八珍、捷榮、榮華及美玫牌(排名不分先后)。甄沾記更獲頒發「經典百年食品品牌」榮譽紀念狀,以凸顯這個長青品牌擁有逾百年悠久歷史。

  該會今年首次頒發「食品創意大獎」予李錦記、奇華餅家、維他奶及王榮記,以表彰這些企業不斷研發新產品,創新包裝及口味,為消費者帶來驚喜。

  今年「卓越成就獎」的得主為同珍集團王仲銘先生夫人王張少鳳。同珍醬油自十九世紀末創辦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40年歷史,深受消費者歡迎,去年更榮獲香港食品委員會頒發「百年食品品牌」。陳智思頒發獎項予由香港食品委員會聯同優質及健康食品中心合辦「全城減鹽減糖烘焙新煮意比賽」的得獎機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