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A股222只個股納入MSCI 市值盈利行業全彙總

2017-06-2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6月21日消息,MSCI官方公布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此前A股連續三次闖關MSCI均告失敗。

  MSCI明晟CEO費爾南德斯表示,預計A股納入MSCI後初始資金流入在170億美元-180億美元左右;如果中國A股在未來完全納入,預計資金流入可能達到3400億美元左右。

  MSCI全球指數研究部主管塞巴斯蒂安•利布利希(Sebastien Lieblich)表示這次提議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過程中獲得了多方的支持,並期待在未來看到看到監管機構針對股票停牌采取進一步的措施和監管,並取消對滬港通和深港通交易額度的限制。

  中金認為,A股納入MSCI短期影響偏積極,更多影響在長期:MSCI納入A股對市場情緒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慮到初期納入標的數量不多、初始納入比例不高,短期資金流入規模也不大,且相應個股年初至今已經累計了一定漲幅,MSCI納入A股短期對市場可能產生正面影響。更重要的影響將在長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23日,MSCI曾公布了咨詢文件,建議只納入可以通過滬股通和深股通買賣的大盤股,剔除了兩地聯合上市的公司中對應H股已是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過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將可能被納入指數的A股數量減少至169只。最終,這一數字增長到了222只,被市場多方解讀為明顯利好。

  資料來源:MSCI,萬得資訊,中金公司研究部

  高亮個股為新加入標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