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席不足就業難 準教師多擬轉行

2017-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教育局在2013年提出「三保政策」,於2016/17學年增加兩筆中學津貼轉為常額教席,惟仍未能有效紓緩準教師入職問題。香港準教師協會今年1月至5月,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1067名各大專院校教育學院的準教師,發現五成六受訪者對找到教席欠缺信心;近七成準教師更因教席不足而考慮轉行另謀高就,較2012年同類型調查上升4%。該會希望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視準教師入職問題。

  準教協副主席呂志凌對新一屆政府建議將中小學「班師比」(學生與教師人數比例)增加0.1,即增加約1100個中學教席空缺表示歡迎,但擔心未能消化現有的超額教師。

  準教協促延長保留超額教師

  他說,從招聘網站的教席空缺看,中學教席空缺只有391個,今年畢業并符合任教中學資格的準教師達到900人,空缺只占畢業生總數目四成,意味至少六成的準教師須面對「畢業變失業」的困境。

  準教協稍后會去信新任教育局局長,爭取延長超額教師保留期限;重新審視短期津貼的運用情況,將短期津貼轉為常額撥款,確保學校有足夠資源,作長遠人手規劃;最理想建議則為提高班師比例至0.2或0.3,以增加常額職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