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美4天內5次斗法!北約戰機一天兩度跟隨俄防長專機

2017-06-22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丁潔蕓 趙衍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22日報道稱,北約戰機當天在一晝夜間兩次在波羅的海上空國際空域跟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大將的座機,第一次跟隨發生在俄防長21日乘機飛往加里寧格勒返回途中,第二次跟隨發生當日在從加里寧格勒返回途中。

  俄羅斯國防部長在加里寧格勒主持召開了軍事部門部門間巡回會議,討論了保障西部戰略方向安全問題。

  在從加里寧格勒返回途中,俄羅斯蘇-34戰斗轟炸機加入并為防長座機提供護衛。幾架北約飛機在遠距離跟隨了該座機,但沒有試圖接近。

  據俄新社21日早前消息,一架北約F-16殲擊機當日試圖在波羅的海公海上空接近俄羅斯防長紹伊古的專機,但被護航的俄軍蘇-27殲擊機驅逐。報道稱,紹伊古的專機飛往加里寧格勒途中,北約飛機試圖在波羅的海公海上空跟隨。一架北約F-16殲擊機試圖接近俄防長專機,但被一架蘇-27阻擋,隨后F-16撤離。紹伊古當時正乘專機前往俄加里寧格勒參加國防部西部安全問題會議,事發地區為波羅的海中立水域上空。

  北約代表表示,該組織國家飛機6月21日在波羅的海上空跟隨了3架俄羅斯飛機。他指出,北約不掌握俄羅斯飛機乘客的信息。

  美俄斗法,劍拔弩張!4天內5次交鋒!

  特朗普“通俄門”一事還未有定論,美俄兩國關系卻日趨緊張。美國延長對俄制裁、美擊落俄制戰機、兩國軍機空中“肉搏”、美國為首的北約派戰機兩度跟隨俄防長專機等等一系列交鋒讓兩國關系似有“劍拔弩張”之勢。從18日到21日短短四天內就發生5次“摩擦”,這兩個大國之間究竟發生了什么?環環這就帶著您一起回顧一下。

  第一彈:美擊落俄制戰機

  當地時間6月18日,1架敘利亞政府軍的蘇-22M戰斗轟炸機在敘利亞攻擊了親美武裝“敘利亞民主軍(SDF)”。正在附近巡邏的1架美國海軍F/A-18E戰機對敘戰機進行了警告,在警告無效后將其擊落。

  據了解,這是敘利亞戰爭爆發以來,美軍首次攻擊敘利亞政府軍有人戰機。隨后,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里亞布科夫發表聲明稱,美國擊落敘利亞戰斗機是“侵略行徑”。

  第二彈:俄戰斗機“逼近”美偵察機 相距僅1.5米

  美軍RC-135偵察機

 

  俄軍蘇-27戰機

  19日,美國空軍一架RC-135偵察機在波羅的海上空飛行時,一架搭載導彈的俄軍蘇-27戰機突然急速飛近,雙方距離一度只有1.5米。美國福克斯新聞援引2名美國官員的話形容,俄軍戰機當時的飛行動作帶有挑釁性質及怪異,美軍事后判斷俄軍戰機的舉動不安全。

  而據俄羅斯方面消息稱,當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向俄邊境飛近時,俄羅斯曾命令波羅的海艦隊蘇-27戰機緊急起飛以攔截該偵察機。而在攔截過程中,該美軍偵察機曾對俄戰斗機做出一個“挑釁性的轉彎”動作。隨后,俄戰斗機飛行員“對RC-135的動作做了回應”,并繼續護送該偵察機,直至其飛離俄羅斯邊境。

  第三彈:美延長對俄制裁

  美國財政部20日公開宣布,對俄羅斯的38個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以回應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舉動。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包括一家試圖逃避現有制裁的實體、兩家由此前受制裁人士控制的實體,以及兩名俄羅斯官員。新制裁措施旨在打擊逃避現有制裁措施的行為,并力圖使美國與其伙伴國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

  第四彈:北約戰機試圖靠近俄防長專機 遭驅逐

  21日,一架北約F-16殲擊機試圖在波羅的海公海上空接近俄羅斯防長紹伊古的專機,但被護航的俄軍蘇-27殲擊機驅逐。

  報道稱,紹伊古的專機飛往加里寧格勒途中,北約飛機試圖在波羅的海公海上空跟隨。一架北約F-16殲擊機試圖接近俄防長專機,但被一架蘇-27阻擋,隨后F-16撤離。

  據悉,紹伊古當時正乘專機前往俄加里寧格勒參加國防部西部安全問題會議,事發地區為波羅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紹伊古已經抵達加里寧格勒。

  第五彈:北約戰機當日再次跟隨俄防長專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22日報道,北約飛機在一晝夜間第二次在波羅的海上空國際空域跟隨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大將的座機,此次跟隨發生21日在俄防長從加里寧格勒返回途中。

  在從加里寧格勒返回途中,俄羅斯蘇-34戰斗轟炸機加入并為防長座機提供護衛。幾架北約飛機在遠距離跟隨了該座機,但沒有試圖接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