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中證監方星海:A股入摩制約公司任性停牌

2017-06-22
来源:橙新闻

  方星海指出,國內上市公司喜歡停牌,加入MSCI後對停牌能夠起到制約作用。圖:中新社

  內地的交易所對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產品需預先審核的限制,曾是中國「入摩」最關鍵的阻力。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周三(21日)晚表示,針對境外市場中國股指衍生品的推出,中證監堅持兩條底綫,一是不能影響國內金融穩定,二是重要衍生品流動性需要留在國內。

  他強調,中國「入摩」首先要有境外投資者可以投資,滬港通、深港通推出解決了問題。由於MSCI今後會納入更多A股,理論上是達到30%,滬港通、深港通每日額度可能不夠用,未來可能通過改革QFII等方式解決額度問題。

  針對上市公司大規模停牌現象,方星海指出,國內上市公司喜歡停牌,加入MSCI後對停牌能夠起到制約作用,上市公司如果頻繁停牌就會被踢出指數,促使上市公司不能隨意任性停牌。他透露,原本談下來的「入摩」股票是230隻,因為停牌因素,減少了一些。

  方星海認為,規範管理有兩種方式,一是監管,二是市場競爭,市場競爭更加有效。境外投資者到內地來,中國的交易所也要把他們監管起來。

  A股獲MSCI納入新興市場指數,MSCI首席執行官Henry Fernandez指出,MSCI非常關注將納入範圍擴大至A股中盤股,又指A股權重低於他所希望達到的水平,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在A股納入指數的過程中,發揮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