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滴滴回应作家六六:动态调价加价费用100%归司机 加价有封顶

2017-06-22
来源:财经网

  6月22日,针对近日作家六六发文指责滴滴专车动态加价一事,滴滴今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六六提到的滴滴专车订单在发单时,附近半径3公里内共有289人通过滴滴叫车,对应的空车仅有56辆,属于严重的供不应求,致使订单触发了动态调价,拥堵导致时长费增加。

  滴滴同时对动态调价的目的和标准进行了解释。滴滴表示,其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补偿司机师傅的辛苦和可能额外担负的损失。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滴滴平台分文不取。

  滴滴同时称,为了在引导运力的同时尽可能降低乘客的成本,滴滴对专快车动态加价都做了双重封顶,一是专快车加价不超过50%(即动调不超过1.5倍),二是最终加价金额专车不超过59元,快车不超过29元。

  以下为滴滴回应全文:

  对六六女士文章的回应

  我们已看到六六女士反馈朋友使用滴滴专车遇到动态加价的文章。首先非常感谢六六女士对滴滴的关心和反馈,没能为用户带来舒心的出行体验,我们确实心怀愧疚。

  我们尝试还原当时订单的具体情况,核查文中的截图信息,发现订单的时间正值出行早高峰,系统预测总行程需花费42分钟,其中拥堵32分钟。当时发单附近半径3公里内共有289人通过滴滴叫车,对应的空车仅有56辆,属于严重的供不应求(上海本身也是全国运力最紧缺的一线城市),致使订单触发了动态调价,拥堵导致时长费增加。不过,这些还只是我们单方面了解的情况,也正积极与对方取得联系,希望查明细节情况,借此优化改进。

  由于我们之前的工作做得不到位,没有和大家说明白为什么会发生动态调价,什么时候会发生动调,以及动调的钱都去哪儿了,我们借这个机会一并说明:

  1、我们希望动态调价可以鼓励司机们克服拥堵、恶劣天气等困难接送乘客,补偿司机师傅的辛苦和可能额外担负的损失。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态调价加价的费用100%归司机所有,滴滴平台分文不取。

  2、要匹配出行中的司机和乘客是十分复杂的难题。双方都在移动中,匹配的时效性要求极高,在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下,除了精准的调度算法,更需要市场调节的机制。在供需严重失衡时,动态调价可以最大化满足出行需求,平衡乘客和司机的权益。

  3、为了在引导运力的同时尽可能降低乘客的成本,滴滴对专快车动态加价都做了双重封顶,一是专快车加价不超过50%(即动调不超过1.5倍),二是最终加价金额专车不超过59元,快车不超过29元。

  4、除了尽可能增加运力、优化调度,我们一直在进行差异化的产品创新。除了价格较贵的专车之外,滴滴还提供更为便捷经济的快车、拼车、出租车、顺风车以及小巴等,以帮助不同需求的用户满足出行需求。

  5、我们也在不断优化我们的调度算法,缓解供需不平衡的压力。但我们也深知自己做的还很不够,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无论是鼓励还是鞭策,都是每个滴滴人前进的动力。希望让每个乘客更平安顺利地到达,让每个司机的辛苦都有所获得。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