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雙馬入股百億混改 聯通稱報導不實

2017-06-23
来源:橙新闻

  中國聯通否認雙馬入股傳聞。資料圖

  聯通混改方案或快將成事,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國聯通(00762)內地A股聯通的混改方案,將會籌集約700億元人民幣資金(人民幣.下同)(相當於約100億美元),當中500億元人民幣,將會透過發行新股籌集,而母公司聯通集團亦會出售部分A股公司的持股。昨日傳出「雙馬」騰訊(00700)及阿里入股參與是次混改。

  消息刺激聯通今日股價急升,不過聯通其後否認,稱報道不實。聯通否認後,股價升幅由逾5%收窄至2.61%,報11.80元,

  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在今年的股東會上已明言,混改方案會透過配售新舊股來完成,並引入核心員工持股計劃。他認為,在A股層面上完成混改效果會更好,而資金亦能幫助香港上市公司;雖然混改主要目的並非只為集資,但引入700億元新資金,勢對集團債務、將來發展5G等方面有幫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