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擔憂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 英國國內投資大幅下降

2017-06-23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來自英國經濟管理部門的人士警告稱,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正在阻礙企業在該國的投資活動。

  本周四,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接受電視采訪時表示:“英國國內有大量的商業投資被推遲,因為企業都在觀望英國脫歐的可能結果。”菲利普·哈蒙德的觀點並非近幾周以來唯一的警告聲音。

  來自美銀美林的研究結果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英國國內商業投資下降至其近三年來的最低水平。英格蘭銀行一項覆蓋700家企業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正在讓部分企業重新思考在該國的投資活動。

  本周一,英國政府正式啟動了自己與歐盟之間的離婚談判。

  對於在2019年3月份談判結束之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希望實現什么樣目標,外界還不是特別清楚。不過,在最近剛剛揭曉的這場災難性大選之前,特雷莎·梅曾承諾要與歐盟徹底決裂。不過,這只是在選舉之前的一種表態而已。這場選舉讓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在議會中失去了多數席位,並進而鼓舞了那些希望與歐盟能夠保持更緊密聯系競爭對手的信心。

  投資者已經因為脫歐而經曆了接近一年的不確定性,而巨大的風險的依然存在。

  來自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的經濟學家Vicky Pryce表示:“如果我們離開歐洲一體化市場和相應的關稅聯盟,那么所涉及的成本將會是巨大的。而企業對此則非常擔心”。企業領導人最擔心的是,英國在沒有達成一系列協議的情況下貿然退出歐盟,這種情況會讓他們面臨新的貿易壁壘和大量的繁文縟節。

  菲利普·哈蒙德支持給脫歐過程保留一段過渡時期,從而幫助企業能夠適應離開歐盟以後的環境。

  本周四,他還進一步指出:“我們越早能給企業提供信心,我們就能越快讓企業開始重新投資”。

  盡管英國國內在脫歐公投之後也宣布了部分重大投資——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的投資較為明顯。但從整體來看,投資勢頭似乎正在逐步消退。

  英國國內幾大主要銀行已經宣布,其准備未來將工作崗位和投資業務撤出英國。

  歐洲地區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已經表示,准備將自己在英國國內的投資撤走。

  此外,德國汽車制造商寶馬汽車也正在考慮,是否將自己標志性新版本電動車寶馬Mini的生產放在歐洲大陸其他地方,而不是在其位於英國牛津的工廠進行生產。

  Vicky Pryce表示:“英國國內有一些購買行為,但主要是因為國外企業利用了英鎊價格走弱的優勢,而實實在在的投資卻非常少。”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Mark Carney)本周也發出警告稱,英國目前在全球貿易中處於弱勢地位,因為它進口的商品和服務比出口的數量要多得多。

  馬克·卡尼在一次面向金融巨頭們的演講中表示:“在貿易、投資和金融碎片化風險不斷增加的時候,英國卻在依賴陌生人給予的善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