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傅育寧:華潤續寫香江傳奇

2017-06-24
来源:香港商報

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表示,華潤集團未來將繼續立足香港、面向內地、走向世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

  【香港商報網訊】從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商號到如今躋身於「世界500強」的多元化控股企業,華潤集團已過近80個春秋,其中酸甜苦辣冷暖自知。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日前在港接受中央媒體聯訪時,用那首家喻戶曉的「獅子山下」概括現時心境,表示集團未來亦將繼續立足香港、面向內地、走向世界,在成為大眾信賴和喜愛的全球化企業過程中,續寫不朽的香江傳奇。

  壯大基業 對港承擔

  華潤集團於1938年在香港創立,也參與及見證了香港回歸20年的建設與發展。傅育寧表示,受益於香港獨特的區位優勢,集團才能走過近80個年頭。人立於世,應不忘本,華潤在壯大自己基業的同時,也不斷用自己的行動回報香港社會。

  從1962年開始,華潤五豐承擔的供應港澳鮮活冷凍商品的「三趟快車」風雨無阻,保障香港市場的供應,被稱為「香港人的菜籃子」。1972年,受全球危機影響,香港發生油荒和糧荒,華潤將國產石油和大米輸入香港,有效解決了香港的油荒和糧荒。2002年,在香港經濟不景氣、大學生就業困難之際,華潤推出「華潤帶你闖內地」活動,招聘香港大學生。之后開展「華潤助你上北大清華」活動,資助香港優秀學子赴北大、清華求學深造。2007年,華潤在香港嶺南大學設立獎學金,資助內地偏遠地區學生,為內地和香港培養更多人才。

  傅育寧表示,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年,作為在港央企,在做好業務工作、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同時,也應肩負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他稱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保障香港經濟繁榮,促進香港社會和政治穩定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香港起步 內地壯大

  華潤的很多業務都是在港起步,之后再在內地發揚光大。如現在業務規模位居內地連鎖超市第一位的華潤萬家,而其第一間超市於1984年在港開業。回歸以來,華潤集團先后有7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目前80%的資產已進入上市公司平台,通過上市從資本市場累計獲得1400多億港元的資金。華潤置地目前已成為中國內地最具實力的綜合地產開發商之一,但華潤涉足房地產,是九十年代初在香港與李嘉誠合作開發天水圍開始的,現在大家熟知的華潤萬象城,也是借鑒香港都市綜合體開發和運營經驗之上的產物。

  傅育寧表示,華潤利用香港薈萃全球先進商業模式的優勢,通過學習消化、吸收轉化,結合內地市場和客戶的特點,積極傳承和創新,多項業務不斷發展壯大。他稱內地與香港已形成全方位、寬領域、高層次交流合作格局,內地的很多開放政策都率先在香港「先行先試」,這不僅為內地擴大開放積累了經驗,也為香港提供了難得的先機。

  一帶一路 香港機遇

  傅育寧認為,香港的總部經濟價值、融資平台價值、專業服務價值,在相當長時間內仍將領先內地,悉心呵護產生這些價值的法律制度環境、人文環境、營商環境,將為香港搶抓「一帶一路」新機遇、謀劃新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傅育寧同時指出,回歸20年來,香港內外經濟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當前也面臨諸多挑戰。華潤因此提出「重塑香港業務」的發展戰略,要加大對香港民生產業的關注力度,增加對香港的投資。他稱國際化是未來華潤發展的必由之路,華潤將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速「好產品、好渠道」策略的實施,讓中國好產品走向世界,讓世界好產品走進中國。為了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傅育寧表示華潤也將作出應有的貢獻。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