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出於公眾健康安全考慮 美國禁止從巴西進口牛肉

2017-06-26
来源:腾讯财经

  騰訊財經訊 據CNNMoney報道,美國已經禁止從巴西進口牛肉了。

  上周四,在質檢人員發現存在公眾健康顧慮、不衛生狀況以及動物健康問題之後,美國農業部宣布,立即暫停從這個南美國家進口新鮮牛肉。直至巴西“采取矯正行為”之前,這項禁令都將一直存在。

  由於高比例的巴西進口產品未能通過安全檢查,美國從22日起,已停止進口新鮮巴西牛肉。

  巴西是美國第二大牛肉供應商,僅排在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墨西哥之後。年初至今,巴西已經向美國出口了接近5000萬磅牛肉。

  在聲明中,美國農業部部長桑尼·普渡指出,“盡管國際貿易是農業部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長久以來巴西一直是我們的合作夥伴,但是我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保護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美國農業部表示,自3月份以來該部門一直在檢查來自巴西的所有進口商品,而且已經拒絕11%的新鮮牛肉產品入境美國。據美國農業部所述,該比例已經“相當高了”,因為其他國家新鮮牛肉產品被拒絕入境的比例大約在1%。

  巴西牛肉出口協會在聲明中指出,“改變生產流程的矯正行為你已經開始實施。”

  對於巴西牛肉出口商而言,美國是第九大市場。

  巴西對外貿易協會總裁José Augusto de Castro指出,這項禁令對於巴西牛肉出口行業來說是個壞消息。在接受媒體采訪時,Castro說:“花了很多年才打開了美國市場的大門。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個噩耗。”

  數月來,巴西牛肉生產行業一直處於混亂狀態中。此前,該行業被曝出質檢人員收受部分生產商賄賂,允許已經腐爛和帶沙門氏菌的肉制品流入市場。

  3月份,中國、墨西哥、智利、日本和歐盟已經禁止從巴西進口肉類產品。作為回應,巴西政府關閉了三家工廠,並暫停了21家肉制品包裝工廠的出口許可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