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兩市齊升滬指漲0.87% 藍籌與題材共舞

2017-06-2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6月26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走勢有所分化,滬指低開高走,創指則震蕩下跌,隨後跟隨大盤翻紅,午後白馬藍籌持續走高,滬深300指數大漲逾1%,滬指創出反彈新高,創指臨近尾盤逐步走高,兩市呈普漲格局,無一板塊下跌,滬指收出中陽線。截至收盤,滬指報3185.44,漲0.87%,創指報1821.28,漲0.77%。

  從盤面上看,石墨烯、鋼鐵、白酒居板塊漲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石墨烯概念今日表現最搶眼。板塊內除*ST新梅外個股全部實現上漲,其中6股漲停。截至收盤,杭電股份、碳元科技、中科電氣、方大炭素、錦富技術、美都能源6股漲停。

  鋼鐵板塊受期市價格上漲影響,臨近尾盤直線拉升。淩鋼股份漲停,八一鋼鐵漲5.94%,首鋼股份、方大特鋼漲逾4%。

  消息面:

  1、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26日上午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應邀出席會議並作報告。要堅持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穩步推進房地產去庫存,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2、2017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在北京舉行。博覽會由工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今年的主題是“軟件定義世界,智能驅動未來”。博覽會期間還將舉辦全球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高峰論壇及多場專題論壇,圍繞軟件和信息服務領域的最新熱點和產業發展趨勢進行交流與探討。工信部部長苗圩已確定在論壇上發言。

  3、螺紋鋼、熱卷日內漲幅均達2.5%,現分別報3143元/噸和3300元/噸。

  【快評】漂亮50真的漂亮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去年2月29日上證綜指再見三波震驚世界的股災最低點2638點,而後反複維持溫和反彈走勢。到6月26日早盤最高點3183點,累積反彈了545個點或20.659%。而貫穿這一年零四個月的反彈行情的是上證50指數的出色表現。26日上證50指數再創去年3月1日反彈以來的新高,到26日該指數反彈整整600個點或31.07%。可以設想的是,如果去年3月1日買入上證50指數的成分股,至今受益一定不菲。這也說明,最近這一年四個月的反彈行情一個最明顯的特點是注重價值投資,還喜歡過度投機的投資者嘗到苦果。

  後市前瞻:

  巨豐投顧認為,今日兩市震蕩走高,延續上周五以來的反彈局面。技術上,大盤短期均線多頭排列,繼續上行基礎猶存,但成交沒有有效安釋放,上攻無力下謹防隨時回撤。總體看,A股納入MSCI給相關藍籌股帶來福音,概念股連續走強下帶動指數上行,但指數行情相對突出,個股賺錢效應不足。短期看,上攻動能不足,難以發起有效攻擊,指數有反複的可能,謹防主力誘多下切記盲目追高,可適當高拋等待低吸時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