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大家好!我叫深新传媒,今天我挂牌新三板啦!

2017-0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新传媒

  (股票代码:871325)

  6月26日下午,位于北京金融大街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大楼里,清脆的挂牌宝钟敲响,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新传媒”)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广东省第一家依托传统报业集团,整合数字媒体业务,以原有新闻网站为载体登陆资本市场的媒体公司。(股票简称:深新传媒,股票代码:871325)  

  6月26日下午,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左一)敲响了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的钟声

  挂牌敲钟仪式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敲响了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的钟声。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宋,中国政府网副总编王尧,深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深圳市委宣部网络新闻处处长高大伟,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参加并见证了挂牌敲钟仪式。

  深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在敲钟仪式上致辞

  深圳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刘文斌在致辞时说,深新传媒挂牌新三板,既是深圳报业集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更是贯彻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

  深新传媒的前身“深圳新闻网”是全国领先的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2002年12月28日由深圳报业集团组建。深圳新闻网成立10多年来,扎根于深圳这个中国“最互联网的城市”的热土,专注于互联网相关业务,以新闻资讯、广告服务、舆情服务、网站建设及运维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成为深圳市重要的外宣窗口和舆论阵地,逐步成长为与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互补互动的重要媒体,其经营能力和赢利水平在全国城市同类网站中位居前列,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均以20%以上速度增长。

  6月26日,深新传媒在北京举行敲钟仪式

  深圳新闻网2015年启动股改和新三板挂牌工作,得到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列入深圳报业集团深化改革重大项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 2017年3月29日,深新传媒获准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12日,深新传媒股票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公开转让;6月26日,深新传媒在北京举行敲钟仪式。

  在股改的同时,深圳新闻网积极推进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战略转型工作,推出“@深圳”首个城市级的自媒体内容平台,利用图文、视频、VR虚拟现实、直播、无人机等先进手段和方式,做出一批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原创作品,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引导社会舆论的重要阵地,是深圳人温馨的网络家园,是全球网民了解深圳的窗口。

  成为“有灵魂有担当的网络媒体”是深新传媒的努力方向。未来深新传媒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红利,加大研发投入、完善资本结构,开拓融资渠道,推进移动互联网转型新发展,争取成为深圳、广东省乃至全国移动媒体的领头羊,并以良好的业绩取信和回报股东与投资者,努力实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用户,服务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

  深新传媒大事记

  萌芽

  2002年12月28日,深圳新闻网由《深圳特区报》和《深圳商报》两家所属网站整合而成,2001年7月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从事登载新闻业务,逐渐成为深圳市重要的外宣窗口和舆论阵地,成长为与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互补互动的重要媒体。

  发展

  2006年5月,深圳新闻网发起成立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并作为协会会长单位。该协会目前已有会员网站55家,自媒体联盟成员108家。 2007年,深圳新闻网启动深圳六区新闻网站的建设,目前在深圳全市10个区都建有服务本地化网民的区网。

  陆续承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官网、深圳关爱办官方网站、深圳文明网、深圳政协议政网等重要网站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一个以深圳新闻网为龙头的网络群正在形成。

  创新

  2015年6月,深圳新闻网挂牌工作正式启动。

  2016年9月29日,深圳新闻网大胆创新,城市级自媒体内容平台“@深圳”正式上线,深圳自媒体实现内容资源的共享、共用和共同管理,迈出了自媒体内容共享和规范管理的全新一步。目前进驻自媒体260多家,覆盖了深圳自媒体公号和APP客户端的2200万粉丝群。

  2016年3月,深圳新闻网正式启动网站改版工作,6月确定了PC端和手机端界面呈现方案,8月开始推进生产流程测试,9月正式推出。深圳新闻网以移动用户的阅读习惯倒逼采编流程变革,加大原创内容生产力度,整合内部、行业及产业资源,充分利用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平台和各类资讯分发平台进行资讯发布。

  2016年12月7日,深圳市第十二届创意十二月正式启动。作为《深圳市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指定的重点项目,创意十二月成为深圳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是创新深圳城市形象符号,以及构建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的文化品牌体系里不可忽视的内容。深圳新闻网作为本届的执行单位,以“创意城市,创享未来”为主题,共300多项活动,总持续时长一个月,邀约深圳2000多万市民共同参加了这场文化创意盛宴。

  2016年10月27日取得广电总局的批文,2016年11月14日和11月28日分别取得中宣部和中央网信办的批文,加快挂牌新三板步伐;

  2016年12月23日,深圳新闻网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深圳新闻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深新传媒股份制改造正式完成。

  2017年6月12日,深新传媒股票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2017年6月26日,深新传媒在北京举行挂牌敲钟仪式。

  荣誉

  深圳新闻网先后获得“全国十大优秀文化网站”称号,并被评为2006年度全国最具影响新闻网站、2007年度“十大创新新闻网站”、“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创新媒体”。

  深圳新闻网还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与深圳特区报共同获得)、“广东新闻奖一等奖”,以及“深圳新闻奖”等30多个奖项。

  2016年8月25日,《网络传播》杂志打造的《2015-2016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发布,深圳新闻网入选2015-2016年度城市网站传播力10强。在中央网信办推出的城市网站传播力排行榜中,深圳新闻网2015-2016年蝉联第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