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廣州搭乘巴士有望掃碼支付 支付寶微信銀聯都能用

2017-06-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訊記者陳燕今年,廣州市民搭乘巴士的時候,有望掃描手機二維碼付費。南都記者獲悉,目前嶺南通掃碼支付已在廣州崗頂BRT站和佛山部分站點試點測試,計劃今年內面向市民開放。此外,今年將實現嶺南通在全省21地市公交車的互聯互通。

  據廣東嶺南通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謝振東介紹,嶺南通聯合羊城通、廣州公共交通數據管理中心、騰訊等單位組織制定了廣東省交通一卡通掃描支付技術標准及服務規范。該服務推出後,市民只要打開嶺南通·羊城通、嶺南通·廣佛通APP等城市一卡通APP或微信、支付寶、銀聯掃描二維碼即可乘車。

  謝振東透露,目前二維碼支付正在廣州崗頂BRT站和佛山部分站點測試,爭取今年內面向市民開放。計劃先在公交車上推廣,後續再推進到地鐵使用。

  今年嶺南通卡還將實現全省公交車的互聯互通。據了解,在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已基本實現的基礎上,協助深圳通、東莞通今年內完成市區公交車的嶺南通的全面開通;市區已全面開通的地市,鼓勵並協助他們向區、縣公交及農村客運擴展公共交通一卡通,實現城鄉交通服務均等化。對於嶺南通在深圳、東莞地鐵的互聯互通,謝振東介紹,由於系統兼容問題,目前正在推進。

  此外,在去年7個地市(韶關、河源、惠州、江門、肇慶、揭陽、雲浮)示范開通全國交通一卡通的基礎上,今年將再開通廣州、深圳、東莞、珠海、湛江、汕尾等7個地市的全國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嶺南通公司已獲交通運輸部授權,正在建設發卡平台,計劃在今年內公開發行全國交通一卡通。

  省交通廳綜合運輸處處長翁興根介紹,全國交通一卡通目前是在公交車開通使用,近期將召集廣州、深圳、佛山、東莞地鐵相關負責人開會,推進技術改造步伐,使全國交通一卡通能盡快在地鐵使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