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坑隊友!樂視因缺錢撤資 阿斯頓·馬丁首款電動車減產

2017-06-2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6月27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英國汽車制造商阿斯頓馬丁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帕默(Andy Palmer)日前表示,由於投資夥伴樂視因資金短缺而撤資,導致其被迫縮減第一款電動車型的生產計劃。阿斯頓馬丁將僅生產155輛電動汽車,約相當於原始產量的1/3。

  阿斯頓馬丁公司與樂視合作開發的首款電動汽車名為RapidE,它主要以覺得特斯拉Model S車型(售價13萬美元)太過普通的客戶為目標。帕默表示,樂視撤資後,這款電動汽車將更具獨特性,該公司將更多地依靠F1方程式賽車專業公司Williams。

  阿斯頓馬丁所遭遇的挫折以及該公司的反應凸顯了利基市場汽車制造商所面臨的挑戰和風險,這些公司正努力想要滿足消費者和監管機構對汽車電動化的未來需求。雖然私人持股的奧斯丁馬丁得益於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間諜電影的支持,但它缺少規模龐大的汽車行業母公司支持,而其許多競爭對手都擁有這種優勢。

  帕默表示:“我們已經決定減少這種電動汽車的產量,讓它變得物以稀為貴,這顯然有助於推高價格。阿斯頓馬丁現在計劃獨立繼續進行這個項目,依靠我們自己進一步開發RapidE車型。”

  此前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阿斯頓馬丁與樂視之間的合作關系已經解除,帕默遂同意接受采訪。阿斯頓馬丁與樂視於2016年2月份公布了合作計劃,當時它們計劃在2018年推出全電動版Rapide S車型。但自那以來,樂視不斷削減在電動汽車領域中的投資,其中包括旗下美國初創公司Faraday Future在內華達州投資13億美元建廠的計劃。

  據法庭記錄文件顯示,包括座椅生產商Futuris和媒體服務提供商Mill Group在內的供應商已經對Faraday Future發起訴訟,理由是以該公司拒絕付款。樂視和Faraday Future發言人均未就相關置評請求作出回應,阿斯頓馬丁則拒絕討論其合作夥伴的業務。

  阿斯頓馬丁在第一季度恢複盈利,此時已經距離其被福特出售已有10年。阿斯頓馬丁目前的東家是私募股權投資公司Investindustrial和科威特投資局。帕默2014年從日產離職加盟阿斯頓馬丁,根據他制定的複興計劃,該公司每年都要推出新的車型。沒有了樂視的支持,阿斯頓馬丁成為RapidE的唯一投資者,但其已經宣布削減產量,並將發布日期推遲到2019年。這個計劃已經於6月21日獲得董事會批准。

  從7月份開始,阿斯頓馬丁將開始接受RapidE車型的預購訂單,訂購者需支付10%的定金。這種新車型在英國市場上售價約為20萬英鎊(約合25.5萬美元)左右,遠高於V12車型15萬英鎊(約合19萬美元)的定價。這款車型使用的電池將由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牽頭的財團建設新廠生產,並由英國政府提供資金扶持。

  Williams為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系列提供電池,同時也制造了2015年發布的RapidE原型車。除了RapidE外,阿斯頓馬丁的第一款批量生產電動汽車將是DBX crossover(跨界)版車型,該公司計劃在2019年開售。阿斯頓馬丁希望能夠複制DB11的成功,它從最新007電影中受益匪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