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滴滴推出“空駛補償費”:每增100米 多補0.1元

2017-06-27
来源:快科技

   乘客取消訂單後,滴滴司機會有一段空駛距離,滴滴平台對此專門推出了“空駛補償費”。空駛超1公裏後,每增空駛100米,多補0.1元,但最高均不超過5元。

 

 

  早在去年12月,滴滴就構建了一套智能算法模型,能在司乘任意一方取消訂單時,綜合考慮發單時間、預估接駕時間、車輛實時位置、路況、取消行為等多個維度,實時、自動判定司乘雙方的取消責任,即時給予反饋,有效保障司乘雙方權益。

  具體來說,如乘客有責取消訂單,需承擔車主的空駛補償費,乘客支付的空駛補償費將全額給到車主;車主有責取消訂單,則車主的服務分會有相應扣減,影響車主自身未來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司乘雙方均無取消責任,那么就是“空駛補償費”出場的時候了。如果車主空駛超1公裏的情況下,為保障車主收入滴滴平台將會為車主提供空駛補償費。

  空駛補償費由空駛1公裏內的基礎補償費和空駛超1公裏後的補償費組成。空駛超1公裏後,每增空駛100米,多補0.1元,但最高均不超過5元,空駛補償費將在24小時內到賬。各個城市、業務線的空駛1公裏基礎補償費標准略有不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切作弊行為包括“故意繞路”等等,都將不能獲得這筆錢。

  目前,空駛補償規則已在全國推廣,車主們可通過滴滴車主App查詢空駛補償具體細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