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亞馬遜正開發翻譯服務 與穀歌翻譯較量

2017-06-27
来源:凤凰科技

  亞馬遜CEO貝佐斯

  鳳凰科技訊 據CNBC北京時間6月27日報道,亞馬遜雲計算部門正開發一款翻譯服務,開發者可使用其將他們的網站和應用制作成多個語言版本。

  亞馬遜此前就擁有機器翻譯技術,用來在公司內使用,例如將產品信息翻譯成多種語言等。如今,據一名知情人士稱,亞馬遜正准備通過AWS雲計算部門向外界提供這一技術。亞馬遜可能會在其11月份的Re:Invent大會前宣布該服務。

  這款服務脫胎於亞馬遜約兩年前收購的翻譯初創公司Safaba,目前,後者的聯合創始人拉維在匹茨堡領導者亞馬遜的機器翻譯研發團隊。

  其他主要雲計算提供商,如穀歌和微軟向客戶出售翻譯服務。穀歌在2008年首次為開發者推出了一款翻譯服務。Facebook也為用戶開發者了一款機器翻譯服務,在該公司的主應用內使用。

  AWS在最近數月發布了許多利用人工智能技術的服務,包括識別圖片中的物體,或將文字轉化成語音等。翻譯服務符合這一戰略舉動,可幫助AWS營收進一步多樣化。

  得益於深度學習技術,機器翻譯領域在過去兩年來取得爆發性發展。深度學習是一種人工智能,可利用大量的數據訓練神經網絡系統,然後讓神經網絡對新數據作出預測。

  幾個月前,日語版穀歌翻譯(Google Translate)從基於短語的系統,升級到了神經機器翻譯系統,人們立刻注意到它的翻譯質量提高了。為了開發者,穀歌還在它的雲計算服務中添加了該神經系統。

  AWS提供的服務超過70種,包括郵箱和視頻會議應用等。AWS客戶應該會歡迎新的翻譯應用程序接口。亞馬遜還運營著一款名為Mechanical Turk的網絡服務,各公司可用其將翻譯等任務外包給其他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