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兩市漲跌互現滬指漲0.18% 銀行煤炭股拉升

2017-06-27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二兩市漲跌互現,權重股走勢分化,銀行、煤炭板塊崛起護盤,保險、房地產領跌,上證50、滬深300指數日線5連陽。

  截至收盤,滬指漲0.18%報3191點,深成指跌0.02%報10535點。

  上證指數站上半年線刷新了4月19日以來新高,上證50指數以及滬深300指數也接連創下階段性的新高。除白馬行情持續演繹之外,市場總體仍然呈現出明顯的結構性特征。

  申萬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表示,二線藍籌板塊走高固然有基本面因素支撐,但本質上還是“漂亮50”的業績確定性溢價演繹到了估值透支階段,受A股納入MSCI指數的催化,狹義龍頭公司的賺錢效應擴散到了MSCI相關標的,進而引發了此輪反彈行情。

  中金公司表示,市場情緒有望趨于平穩,在估值已經有所回調的背景下,當前不必過于悲觀。從長期來看,居民大類資產配置對股票資產仍有較強需求,看好A股市場的長期走勢。主要原因有三方面:基本面上,我國實體經濟的表現仍然比較穩健,對下半年經濟增長的韌性不必過分悲觀。流動性方面,央行近期采取積極舉措維持流動性平穩,資金市場緊張狀況有所改善,資金成本有所回落。政策面上,本周證監會核發6只新股批文,繼續低于此前10家公司的水平,體現出一定的維穩信號。

  長江證券分析師張宇生同樣表示,從歷年7月份流動性情況和金融去杠桿將持續推進來看,投資者對今年7月份的流動性預期不宜過于樂觀,預計市場中的結構性機會仍將強于指數性機會。

  不過,朱雀投資認為,大盤指數在前期明顯調整后,隨著流動性狀況與風險偏好修復,市場連續下跌結束,并迎來了階段性反彈。不過,由于防風險、去杠桿等因素繼續存在,市場也在等待宏觀經濟的預期變化,因此短期內指數難以持續大幅上漲。

  投資機會上,海通證券認為,隨著市場環境轉暖,市場結構有望從“一九”回到“三七”,從一線藍籌股向二線價值成長股擴散。

  國泰君安建議重點挖掘中游、消費領域細分行業龍頭股,看好在行業結構改善基礎上,航空、園林等行業景氣度回升的投資機會,創業板中精選業績能夠兌現且估值相對較低的個股。(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