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傳債券通传下周一開通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債券通籌備多時,市場再有消息流出開通日期。綜合市場消息,「債券通」最快將於7月3日正式啟動,首批莊家包括14家中資機構和6家國際金融機構,相關機構已收到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發出的邀請通知函,出席7月初在港交所(0388)舉行的債券通開通儀式。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四來港視察,市場憧憬多項政策出台,有傳開通「債券通」是其中一項。據報,邀請函未有透露太多詳情,日期等資訊都無具體寫明,只要求機構回覆會否出席。機構仍假設7月3日為債券通開通日,惟確實詳情有待兩地監管機構公布。消息指出,14家中資機構和6家國際金融機構包括工行(01398)、農行(1288)、中行(3988)、建行(0939)及交行(3328)等,而國際機構莊家則有渣打、豐、德銀、星展、法巴、花旗。

  業界料初期未有很大交易量

  「債券通」初期將采用成熟市場普遍采用的「莊家制」,以穩定市場,及降低境外投資者的交易對手方風險。業內人士預期,「債券通」開通初期未必有很大交易量,甚至可能會出現「托量」的情况,但大量莊家參與有助提高該市場的流動性。

  另外,電子定息交易平台TradewebMarkets宣布,成為首個「北向通」報價及交易平台,連接CFETS,進入內地銀行間債市(CIBM),作出詢價以及交易,意味日后買內地債券,將有更具透明度的報價。另外,香港亦獲准進入CIBM交易的境外人民幣業務參加行,可自動成為「北向通」業務香港結算行,名單可在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上實時查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