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大行出手 離岸人民幣日漲超500點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昨日突現大幅上漲,截至下午5點,較當天開盤最高上漲約530個基點,創下本月最大單日漲幅。

  27日下午2點,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不到5分鐘內,突然上漲近200個基點,並在隨後數小時內保持總體上漲勢頭,最終突破6.81關口,達1美元對6.8037元人民幣。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收盤價也比上一交易日大幅上漲277個基點,創下逾一周以來的最高位。

  中間價下跌72個基點

  當天,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292,較前一交易日下跌72個基點,與離岸市場的大漲氣氛並不一致。此前一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剛剛結束連跌,小幅調升18個基點。而上周,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跌0.36%,創下逾3個月來最大周跌幅。

  中銀料下半年貶值壓力小

  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明顯呈現雙向波動的趨勢,這與機構的預計也相符合。

  中銀香港當天發表的最新報告預期,全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會保持雙向波動的態勢,相信下半年人民幣向下壓力不大。

  招商證券研究發展中心宏觀研究主管謝亞軒認為,5月人民幣匯率回升的充分條件是美元指數回落,當月美元指數下降2.1%,而必要條件之一是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中逆周期因子的引入。據其測算,逆周期因子在引入後的20個交易日中每天對人民幣匯率回升的貢獻是89個基點。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