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探底回升翻紅 市場二八分化明顯

2017-06-28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滬指探底回升,鋼鐵、銀行股啟動護盤,前期持續走強的白馬股集體調整,截至收盤,滬指漲0.05%報3192點,深成指跌0.41%報10492點。

  本周A股市場仍然呈現出較為明顯的龍馬行情,在經歷了近期的持續反彈后,市場是否還會維持強勢,市場風格會否發生變化,成為投資者關注的重點。分析稱,從技術層面來看,大盤120日均線并未出現回踩,其支撐初步得到市場認可,深市三大指數同步調整但幅度有限勢,在題材、量能效應偏弱背景下,市場存在一定變數。

  實際上,近期行情持續出現蹺蹺板行情,指數和個股賺錢效應形成背離。分析人士指出,沒有明確的賺錢效應,增量資金就遲遲無法放量。而存量資金博弈的格局下,資金要出來就必須要吸引接盤俠,由此使得權重股盡管頻繁異動,但是難以持續走強,行情難以有效突破;而資金還是一種邊拉邊派發,尋求接盤資金,帶來了指數沖擊高點卻很難給個股帶來賺錢效應的情況,市場風格形成輪動。

  上周,A股被納入MSCI的利好發酵,投資者風險偏好有所提升,促使原本已經上漲乏力的龍馬行情再度復蘇,市場開始嘗試突破。不過從本周前兩個交易日的情況來看,市場熱點有擴散向二線藍籌的跡象。對此,申萬宏源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指出,市場選擇了“漂亮50”到“MSCI222”,家電繼續走強,銀行、非銀金融和房地產走強,固然有一定的基本面變化作為催化,但本質上還是“漂亮50”的業績確定性溢價,演繹到了透支估值切換行情的階段,而在A股納入MSCI催化下,狹義龍頭的賺錢效應擴散到了MSCI相關標的的超跌反彈行情。

  招商證券指出,當前,上證50指數市盈率回升至11倍,2011年以來僅僅有2015年大牛市時突破過這個水平。此前的指數上漲已經充分反映了大型藍籌股業績改善的預期。估值水平的進一步提升需要流動性和更強的經濟基本面配合,可惜目前都看不到。

  整體看,量能對近期市場影響仍在,多空博弈的激烈度并不凸顯,目前單邊市并未形成,在短期趨勢不明確背景下,昨日市場小整理或是一個伏筆,后市到底是多翻空還是空翻多,還需要政策耐心引導,這不僅集中于監管驅動方面,量能、情緒等方向一個也不能少。

  廣發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陳杰指出,下半年,白馬龍頭股短期難言“抱團瓦解”,但從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下半年建議精選更高“性價比”的板塊,“性價比”較高的一級行業有銀行、汽車、房地產;從估值、盈利、現金以及分紅角度綜合評價,“性價比”較高的二級行業有機場、高速公路。另外,在盈利下行周期,當前階段景氣修復、機構配置不高的航空、新能源汽車仍具“性價比”。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