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滬指漲0.32%個股普漲 創指漲近1%

2017-06-29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兩市高開后震蕩整理,滬指3200點阻力明顯,市場熱點散亂,個股普漲,安防、人工智能等板塊領漲,“閃崩”股再現, 凱瑞德和順威股份被砸跌停。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32%報3183點,深成指漲0.64%報10518點。創業板指漲0.76%報1821點。

  周三,A股市場整體維持回調整固的態勢,兩市下跌個股增加,特別是大盤股以及一線白馬股集體回調。但另一方面,在漲幅居前的個股當中,中小創領域一些業績可能超預期增長的品種,開始受到資金關注。

  大盤沖高遇阻回落,主要受到了三個因素的影響。申萬宏源錢啟敏分析指出,首先,外圍股市集體走弱,令本來就謹慎的A股投資者更加憂慮;其次,臨近6月底,央行連續4天停止向市場投放資金,令投資者擔憂資金面緊張,所以也會放緩入市步伐;最后,港股部分仙股接連閃崩,也令A股投資者憂慮,擔心閃崩會蔓延到A股的高估值題材股。

  中航證券認為,近期行情整體格局是:熱點少而凌亂、賺錢效應弱。雖然白馬股持續單邊走高,但由于該板塊所涉及的個股盤子較大,所以運行路徑上較為緩慢。不過,由于其爬坡式的緩慢走勢,不如小盤股大漲時那樣激動人心、酣暢淋漓,所以白馬股制造的賺錢效應,從一個固定周期內的絕對漲幅來說,是要遠遠弱于彈性更高的小盤股。銀行板塊繼續上漲,但指數卻出現明顯回落,蹺蹺板效應再現,小盤股出現調整,目前來看這種糾結的格局還在延續中。

  本月以來,多個周期性板塊重拾升勢,煤炭、有色、鋼鐵等行業指數均震蕩走高。除部分龍頭公司屢屢刷新股價新高外,上述行業個股月初以來普遍錄得可觀漲幅。統計數據顯示,本月總市值在100億元至500億元之間的二線價值成長股異軍突起,平均漲幅超越今年前5個月領漲的500億元以上市值的一線價值藍籌股,顯示市場整體結構正趨于均衡。

  展望后市,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表示,大盤雖有回落,不過暫時來看應該是大盤突破半年線以后的一個正常的技術性回抽,而且也是投資者在等待半年末資金緊張局面過去的一個主動性回撤,所以投資者不必過于擔心。目前滬指下方有多條均線支撐,但上方3200點附近的跳空缺口對股指上行形成了一定壓制,短期內指數還需要盤整蓄勢,投資者可關注有穩定業績預期及穩步成長性的個股。

  分析人士指出,中報業績披露臨近,宜關注業績高成長個股。當然只有簡單的表面上的業績增長還不行,關鍵要超預期而且可持續。比如一些基本面平平的公司,由于去年業績太差,今年隨便盈利一點就是百分之幾百的增幅,這種預增就沒有什么意義。相反,一些個股雖然增幅也就是百分之二三十,但由于增長可持續,之前市場的預期也不算很高,那么反而可能存在超預期而被場外新增資金青睞的機會。整體來看,只要A股維持目前的窄幅震蕩、進二退一的格局,中報“業績浪”就毫無疑問是一個值得深入挖掘的投資機會。(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