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考試及格匯控彈升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宣布當地34間銀行全數通過年度壓力測試,只有第一資本金融(Capital One Financial)必須在年底前再次向聯儲局提交資本計劃。今次壓力測試的成績有點令人意外,刺激美國銀行股全面上升,但論股價升幅,匯控(005)昨天表現亦遠勝美國各銀行股。

  其實銀行股對今次壓力測試結果的反應如此正面,主要因為各銀行為應付要求更高的第二階段壓力測試,早已不斷收緊借貸及減少派息等,以增加資本實力。如今通過壓力測試,銀行動用資金可較松動,為回饋股東,銀行增加派息的機會極高,同時亦可動用資金回購股份,令每股價值提升。

  而銀行亦能夠在未來四季全額發放預期盈利,提升業績表現(去年壓力測試后發放的比例為65%)。在眾多銀行中,花旗已即時表示,預計將回購156億美元普通股,并將季度派息提高到每股0.32美元。短期料陸續有銀行會對派息及回購股份表態,令美國的銀行股及匯控股價仍有上升空間。大摩亦唱好匯控

  與此同時,大摩亦發表一份增持匯控的報告,并估計匯控在2019年剩餘資金達450億美元或500點子,匯控成為歐洲銀行中首個回饋現金的銀行。該行料分派前控2019年核心一級資本率達18.3%,可以派息或回購的資金多達330億美元,料2019年底控盈餘仍有140億美元。大摩并認為市場屬過分憂慮脫歐問題,料英國業務會回復強勁增長,因此,目標價已再調升至84元。

  控昨天收巿上升6.2%,報72.8元,匯控股價單日上升逾6%,實在罕見。筆者記得去年底大摩調升匯控目標價,令股價在連續三日累積上升一成,而今次在美國壓力測試消息支持下,大摩效應將更為明顯。以昨天收市價72.8 元計算,其市帳率為1.08倍,股息率5.5厘,若最終有回購或增加派息行動,匯控股息率變得更吸引,事實上,美國及香港加息,這將擴大匯控息差及凈利息收入,筆者維持對匯控的買入評級。除了匯控之外,進取則可選擇渣打集團(2888)。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