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紅盤報收上半年漲近3%

2017-06-30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滬指6月收官紅盤報收,上半年漲近3%,市場呈普漲格局,酒店餐飲及次新股板塊領漲。截至收盤,滬指漲0.14%報3192點,深成指漲0.17%報10529點。

  6月以來,A股主要指數均出現一定程度反彈,這讓投資者對于7月的市場有一定的期待。華創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君表示,主導6月市場的核心邏輯在于政策的主動應對使得資金面沖擊被顯著平滑,同時政策累積效應使得宏觀、微觀流動性顯著改善,市場風險偏好持續回升。

  從中期角度看,市場人士表示,通過對經濟周期的研究,預計下半年企業盈利將有所回落,此外金融去杠桿、防風險的政策基調仍會延續,因此A股更可能維持震蕩態勢,趨勢性機會仍需等待。同時,近期資金面不確定性在逐漸消除,市場情緒也將有所改善,但由于增量資金進場仍不明顯,短期市場筑底格局難改,預計藍籌權重股繼續走強。建議以價值投資理念遴選股票,關注業績確定性相對較高的板塊。

  資金面改善利于估值抬升

  6月末資金面的寬松狀況超出市場預期。有市場資金交易員笑稱“碰到了個假6月”,緊張預期終成“虛驚一場”。多家機構表示,7月資金面預計仍將保持緊平衡格局。資金面平穩跨季,使得A股市場情緒趨于緩和,這有利于熱點的醞釀和發酵。

  中信建投證券認為,目前從宏觀經濟和基本面來看沒有出現明顯變化,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依然維持緊平衡,貨幣政策也不會由于6月的特殊時點而有方向性變化,類似上半年的系統性利率抬升不會再度出現。7月資金面預計仍將保持緊平衡格局。下半年流動性將有所改善,對股市而言,現金收益率的低位可能會使得悲觀預期有所修正,有利于估值的抬升。

  “龍馬”行情后市將出現分化和擴散

  年初至今,藍籌股持續上漲,而中小創近60%個股股價創出2016年年初以來新低。風格是否會切換,是市場關心的話題。目前,考慮到主板整體上漲后,逐步邁入兌現期,估值提升后市場更加注重業績,從而或許會有所分化。整體上,新一輪整體上漲機會或難以實現,分化是主線。相比中小創經過一輪殺跌后,雖然估值有所消化,但增速已經逐步下降,當前仍難言便宜。

  海通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荀玉根指出,上證綜指站上半年線,滬深300已經突破前期高點。6月為政策和資金的轉折期,中報數據確認盈利保持較高增長、改革推進,市場環境改善。建議投資者保持多頭思維,堅持業績為王,風格有望從“一九”向“三七”擴散,可以持有消費白馬和金融等一線價值股,看好二線價值成長和國企改革。

  對于在中報披露之后“龍馬”行情是否生變,清和泉資本表示,后市將出現分化和擴散兩種方式:一是分化,這波龍頭白馬行情大幅上漲的背后是估值與業績的戴維斯雙擊,估值提升的邏輯主要有消費升級、產業轉型、利率上行、MSCI催化、監管糾偏、定價權爭奪、價值重估等因素,而業績提升主因確定性高,集中度提升、需求結構改善等。往后看,逐步進入驗證期,不同行業肯定會出現分化,而業績就是分化的軸心。二是擴散,過去一年多最大的變化就是市場的估值體系和價值投資理念不斷深化,其核心無非是貨幣收緊、轉型方向明確、資金脫虛入實、市場監管有效、國際理念融合等。隨著市場預期的不斷修正,MSCI的長期利好、國內金融經濟的出清、海外不確定逐步落地,龍馬行情有所擴散,二線藍籌股也將受到投資者的重視。 (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