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 8屏下指紋成定局?Home鍵沒了

2017-07-0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數碼訊(水藍)傳說中的iPhone 8距離我們越來越近,而圍繞該機的一些傳言也似乎逐步成真。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曝光了據稱是iPhone 8的顯示屏支架諜照,對比前代產品確實擁有極高的屏占比,同時隨著底部Home鍵開孔的消失,也意味著該機首次采用屏下指紋識別技術或許已經沒有什么懸念。

  屏幕支架曝光

  過去一直傳聞iPhone 8將采用全面屏設計和徹底去除Home鍵,而現在這樣的說法似乎再次得到了證實。根據網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張據稱是iPhone 8顯示屏支架諜照來看,這款下代iPhone的旗艦產品確實擁有超高的屏占比,尤其是與過去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iPhone 7 Plus等機型的顯示屏支架進行對比,我們不難發現iPhone 8額頭部分有明顯的變化,包括前置鏡頭、聽筒、傳感器等占據了很大一部分位置,與過去網上流傳的“小劉海”設計比較的接近。

  更為重要的是,以往裝載有Home鍵的下巴部分,這次在iPhone 8的顯示屏支架上基本上被削減至最窄的幅度,同時在中央部分過去Home鍵的開孔也已經消失,這不僅確認了iPhone 8確實將去除Home鍵,而且首次搭載屏幕下指紋識別技術或許也已成定局。

  強化AR體驗

  而隨著iPhone 8顯示屏支架的浮出水面,過去流出的諸多傳聞也開始越發清晰。比如在額頭部分此次蘋果會在裝載3D前置雙攝像頭,聽筒以及紅外生物傳感器,所以會在占據這部分較多的空間,這點也從曝光的支架中得到了體現。不過,為了不讓手機頂部出現太多的孔洞,iPhone 8這次則會隱藏3D攝像頭和紅外生物傳感器,所以最終呈現的樣式則如網友戲稱的“小劉海”一般。

  至於iPhone 8加入3D前置雙攝像頭和紅外生物識別傳感器則有兩個原因,一是提供面部識別功能;二是提供對AR功能的支持,據稱包括iOS11及新版的Mac os都會開放arkit以支持第三方軟件的AR功能。同時iPhone 8的處理器也集成了專門的AR Soc,並試圖通過軟硬件的發力為iPhone8將帶來真正的AR體驗。

  或八月量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升防水等級和拍照表現之外,iPhone 8還被證實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同時也正是由於無線充電模塊在手機的背面,所以也使得iPhone 8不可能采用後置指紋解鎖設計。此外,還有消息稱這款新機還將增大電池容量,並會提供64GB/128GB/256GB等三種存儲容量可選,但不會出現所謂的512GB版本。

  然而,或許是屏下指紋解鎖的技術難度較高,所以iPhone 8的量產時間要相對晚一些。根據消息人士@kang___在微博上的說法,七月開始量產兩個型號,八月開始量產一個型號。很顯然,根據以往的爆料七月量產的應該是iPhone 7s和7s Plus,而八月量產的一個型號自然便是iPhone 8。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