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湖南挺住!长沙橘子洲被洪水貫穿 破98年歷史水位

2017-07-03
来源:瀟湘晨報

圖為長沙橘子洲已被洪水穿洲。

  7月2日凌晨3點左右,湖南雨勢已漸緩。據橘子洲景區工作人員介紹,因連日暴雨,景區在7月1日晚7點左右已被洪水“穿洲”。目前湘江長沙站已突破歷史最高水位,破98年歷史水位,整個洲島幾乎全部被水淹沒,水淺處已沒過腳踝,水深的地方已經沒過膝蓋,偶爾還能見到長約20厘米長的魚在游動。

  7月2日凌晨,景區辦公樓外的唯一一臺發電車仍在工作,辦公樓的燈還亮著,橘子洲景區內留守的19名工作人員仍在辦公樓內堅守,景區管理處辦公室主任彭志浩表示,他們對接下來的洪水無法預期,已經做了最大的搶救措施。留下來的工作人員會一直在洲上堅守,洪峰過境后,他們也不會立即撤離,會繼續留在洲上值守,等待汛情緩解。

  2日凌晨1點50左右,記者看到,整個橘子洲上,包括景區中心地帶已經全部是水,與東西側的江水連成一片。觀景臺幾乎全部淹沒。有一些觀景臺上的樹,已經只露出樹頂,像是浮在水面上一樣。橘子洲景區值守的工作人員兩三人結成一隊,拿著手電筒巡邏,查看汛情,有崗亭的地方還有人值班。從兩點到三點,大約一個小時內,記者發現橘子洲上同一位置的水位也有明顯變化。原本水深剛剛沒及腳踝的地方,水深已經超過小腿肚。

  受強降雨過程和上游來水影響,長沙站水位到達37.25米,超出警戒水位1.25米,橘子洲頭觀景臺被洪水淹沒。湖南24站點水位超警,啟動省級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未來一周湖南省仍雨日較多,降雨集中,局地大到暴雨。

  橘子洲上的毛澤東像。

  湘江沿岸很多樹木被洪水淹沒。

  網友紛紛稱“長沙告急”。

  橘子洲沒入水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