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導彈 金正恩現場觀摩 朝意在叫板美日韓

2017-07-05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上午,朝鮮在該國西北部地區成功發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下午,朝鮮中央電視臺和平壤廣播電臺播放重要消息稱,朝鮮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韓國專家推測,如果朝鮮以正常角度發射,其飛行距離可能超過6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導彈級別。有觀點認為,朝鮮本次射彈距離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僅三天,而且美日首腦將於本周G20峰會期間舉行會談,朝鮮此次射彈是為了反對國際社會共同合作應對朝核而進行的武力示威。

  朝媒:終止美核戰威脅恐嚇

  朝媒稱,當地時間昨天9時,朝鮮在該國西北部地區成功發射一枚「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沿預定軌道飛行39分鐘,精確打擊了設在朝鮮東海公海上的目標水域。韓媒援引韓國官員的話報道,朝鮮當日發射的導彈飛行高度超過2300公里,高於5月15日發射的「火星-12」導彈的2111.5公里。朝方消息則稱,該洲際彈道導彈上升到最大高度2802公里后,飛行933公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蒞臨現場觀摩了「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試射過程,并宣布試射獲得成功。

  朝中社昨日表示,朝鮮作為擁有核武器和可以打擊世界任何地區的洲際彈道導彈的核強國,從根本上終止了美國的核戰爭威脅恐嚇,今后,朝鮮將惇篤地守護朝鮮半島以及區域內的和平穩定。

  美韓指不能確定系洲際導彈

  這是朝鮮上月8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朝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多枚疑似短程地對艦巡航導彈的飛行物后,時隔一個月再次射彈,引起關注。韓美軍方初步認為,朝鮮此次射彈取得成功,但不能百分百確定屬於洲際彈道導彈。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體會議,強烈譴責朝鮮再次射彈,并表示朝鮮不負責任的挑釁再度暴露其執意發展核武的冒失與蠻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強調,這是朝鮮一次又一次無視國際社會警告的舉動,也明確顯示出威脅的與日俱增。

  中冀各方相向而行應對朝核

  針對朝鮮宣布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反對朝方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條件。

  另外,針對有記者提問,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朝鮮射彈后發推文稱,中國對朝鮮可能會有「大動作」,從而一勞永逸地解決這齣鬧劇,耿爽強調,為解決半島核問題,中方一直在努力并將繼續努力,同時希望其他方面也能作出努力。「我們希望各方能夠相向而行,共同將半島核問題早日拉回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

  資料統計,這是朝鮮今年第10次嘗試發射彈道導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