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計劃斥資186億美元投資芯片市場

2017-07-05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4日上午消息,韓國三星電子有限公司本周二表示,計劃在韓國投資至少21.4萬億韓元(約合186.3億美元),以鞏固其在內存芯片和下一代智能手機領域的領先地位。

  這家營收居位全球第一位的存儲芯片制造商表示,到2021年,該公司在平澤市的新NAND工廠總計投入將達到14.4萬億韓元,其中的6萬億韓元將用於建造一條新的半導體生產線,但未對時間或產品加以詳細說明。

  由於市場對長期數據存儲芯片的需求不斷增長,該公司還將在中國西安的NAND工廠增設一條生產線,但沒有設定投資金額或時間框架。

  外界普遍預計,三星和其他內存生產商將在2017年實現利潤創紀錄,因為智能手機和服務器的性能不斷提高,從而導致價格上漲。行業消息人士和分析師表示,由於高端存儲產品的普及,NAND芯片的短缺問題更為嚴重。

  一些分析師表示,三星的生產技術至少要比東芝和SK海力士(SK Hynix Inc))等競爭對手領先一年。三星每年在半導體領域的投資超過100億美元,幫助其保持領先優勢。分析師表示,最新投資旨在拉大這一差距。

  近年來,三星、東芝和SK海力士已投入了數百億美元來推動NAND閃存的生產,但分析師和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新設備在2017年無法提供有意義的供應,短缺可能至少持續到明年。

  一些分析師表示,這種額外的產能可能會在2018年初造成輕微的供應過剩,但隨著智能手機制造商選擇更大的內部存儲,價格崩潰的現象不太可能發生。市場對用於雲計算和虛擬現實應用程序的高端服務器存儲的需求也將繼續增長。

  “我相信,2020年之前,NAND市場環境將繼續利好供應商,”HMC投資分析師Greg Roh表示。他說,任何供應過剩的問題都將是暫時的,而且僅限於季節性較弱的時期。

  三星表示,對韓國的投資是為了響應新總統文在寅的號召,將在2021年創造多達44萬個就業機會,並將有助於提振經濟。

  該公司周二還表示,三星顯示器公司計劃在韓國新成立一家企業,生產有機發光二極管顯示器,投資約1萬億韓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