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金錢豹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供貨商稱遭拖欠貨款

2017-07-05
来源:北京青年報

  

 

  金錢豹翠微廣場店櫃台前客人排隊等候退款

  

 

  客人被分成兩隊等候處理

  近日,一則關於金錢豹自助餐廳的消息在網上迅速流傳。這家曾被認為是北京奢侈自助餐代表的餐廳,最終黯然退市,引起熱議。昨天,最後一家金錢豹餐廳翠微廣場店正式關門,近百人守候在餐廳外排隊等待退卡。至此,北京市內所有金錢豹餐廳均已關門。

  最後一家金錢豹關張

  最近幾天,有網友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曾被認為是北京奢侈自助餐代表的金錢豹餐廳關閉了在北京的最後一家店。

  3日,北青報記者在金錢豹王府井店所屬的大廈門口內,看到一張金錢豹餐廳的告示。告示稱:“政府部門檢查我店存在安全隱患,要求立即暫停營業整改,整改期間給您帶來不便,敬請諒解。用餐顧客可至亞運村店、中關村店、翠微店用餐。”

  告示的背後,餐廳的入口處已經被封閉,透過玻璃可以看到門口的桌子上落了一層灰。金錢豹樓下一家會所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金錢豹王府井店在兩個月前關門的,以後也不會再開業了。

  3日晚,北青報記者又來到位於公主墳翠微大廈的金錢豹翠微廣場店,同樣發現餐廳大門緊閉,門口寫著“內部整修”字樣,但沒有任何工作人員。一位翠微大廈的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這家金錢豹是上個月月底關閉的,也是最後一家關門的金錢豹餐廳。“先是關了兩天,29日又開了一天,之後就關到現在。”據他介紹,這家金錢豹關門前並無裝修計劃,很可能不會再開張了。“這家店生意一直不算太好,周末上座率也就五成,平時就更低了。最近這兩天,有很多人來退會員卡。”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除了金錢豹翠微店和王府井店,亞運村店、中關村店此前都已關張。至此,北京所有金錢豹都已關店。

  近百人門口排隊退卡

  昨天下午,北青報記者再次來到金錢豹翠微廣場店門口,發現有近百人聚集在店內要求退還金錢豹儲值卡裏剩餘的資金。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來辦理退卡的人中相當多的人是老年人。80多歲的包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因為自己喜歡吃海鮮,此前兒子專門帶她在金錢豹翠微廣場店辦了儲值卡,共儲值3000元,目前還剩1800元沒有用。包女士說,自己昨天才了解到金錢豹關店的消息,十分著急,今天很早就趕到店裏辦理退卡,希望能夠將卡裏沒花的錢要回來。

  顧客王女士也來到現場討要儲值卡內的餘額。“我2010年在世貿天階店辦的卡,2012年的時候還充了幾萬元,我們家兒子請客都是在這裏吃的,因為他家還挺好的,而且北京上檔次的自助餐就是這一家,現在我卡裏還有1000多元沒能退。”王女士說。

  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前來退卡的人按工作人員要求分成了兩隊,共有近百人。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是在翠微店辦理的儲值卡,可以單獨排隊,登記之後可以按照剩餘的金額退款。如果不是在翠微店辦理的,需要先在翠微店登記,“之後會電話聯系你退餘額,具體啥時候還不知道。你在哪個店辦的卡就是哪個店聯系你,怎么退錢、去哪裏退到時候他們會說。”

  供貨商稱遭拖欠貨款

  自稱是北京鵬達萬茂商貿中心負責人的胡龍告訴北青報記者,他於2013年開始給全國十六七家金錢豹餐廳供應海鮮和凍貨、水果等,“金錢豹已經拖欠了我們300多萬”。

  而另一名自稱金錢豹供貨商的男子也向北青報記者展示了相關訴求書,訴求書中稱:多家供貨商長期為金錢豹餐廳供應食材,但卻最終“血本無歸,陷入赤貧”。為此,部分供貨商於2016年向法院提起訴訟,提交了證據,使法院“封”了金錢豹公司的賬戶。

  在訴求書中,供貨商稱希望金錢豹餐廳予以書面承諾還款計劃,並以公司名義擔保還款計劃的執行。此外,還要求金錢豹餐飲公司將2017年5月份未付餘額給予現金支付。在這份訴求書的落款處,有5家供貨商的簽名和10餘個公司公章。

  北青報記者查閱公開的法院判決書發現,2016年朝陽法院確實曾應多家商戶的要求對北京金錢豹餐飲有限公司的部分資產進行過凍結。2016年6月23日,朝陽法院收到北京鵬達萬茂商貿中心的申請稱,要求凍結北京金錢豹餐飲有限公司朝陽分公司、北京金錢豹國際美食有限公司等所有的銀行賬戶存款共計743896.15元。同一天,北京瑞嘉興安商貿中心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凍結北京金錢豹餐飲有限公司、北京金錢豹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錢豹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銀行的存款共計315692.87元。

  北青報記者調查發現,去年6月23日,至少5家公司向朝陽法院提出了針對金錢豹餐飲相關公司的訴前財產保全申請,並均獲得法院准予凍結。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資產被凍結後,金錢豹餐飲曾和部分供貨商達成和解。一份朝陽法院去年8月23日做出的民事裁定書顯示,2016年8月23日北京鵬達萬茂商貿中心與北京金錢豹餐飲有限公司朝陽分公司、北京金錢豹國際美食有限公司海澱分公司和上海金錢豹宴會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等4被申請人共同到庭,雙方表示已和解,現申請人北京鵬達萬茂商貿中心要求解除原保全措施。法院裁定解除對4被申請人銀行賬號內存款的凍結。

  6月被列入經營異常

  事實上,根據公開資料,金錢豹餐廳去年就曾出現嚴重虧損。

  據了解,金錢豹餐飲品牌目前隸屬於香港嘉年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據該公司官網介紹,金錢豹創立於2003年,截至2016年12月31日,金錢豹品牌擁有13家餐廳和逾1100名員工;餐廳分布於中國7個一、二線城市,覆蓋7個省市,其中包括位於北京的4家和上海的4家餐廳。

  嘉年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的年報顯示,該公司餐飲業務的收益主要來自金錢豹餐廳的管理,“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集團之餐飲業務之收益約為502200000港元,而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則為248200000港元。有關收益來自於2015年收購之金錢豹餐廳之營運,餐廳提供自助餐、宴會、高級餐飲及相關服務。”

  而嘉年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公開發布的2016年財務報表顯示,公司的餐飲業務分部去年總虧損約8300萬港幣(約7200萬人民幣),負債約1億港幣(約8700萬人民幣)。

  此外,北青報記者查詢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發現,今年6月北京金錢豹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就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陽分局列入了經營異常名錄,原因是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系。

  屈暢 劉安琪 文露漪

  攝影/實習記者 劉安琪 文露漪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