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李秀恒:出口最壞時間已過

2017-07-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認為,本港出口最壞情况已過去。他說,雖然本港上半年出口增長不太理想,但已止跌回穩,隨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消費能力增強,以及產品進口門檻降低,預計下半年的出口可以增長3%至5%。

  港或落實簽東盟自貿區協定

  今年11月,香港有機會與東盟10國及中國內地落實簽署「東盟10+1+1自貿區」協定。李秀恒期望,協議可以降低本港產品入口東盟的門檻。他指,五大商會早前就「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等與政府相關部門交流,廠商會預計在9月底提交意見書。不過,英國脫歐談判將為本港出口帶來隱憂。他談到,一旦英國成為獨立關稅區,同時歐洲部分國家負債龐大,或拖累歐元下跌,影響本港出口。

  另外,他提到,強積金對冲方案實行多年恒之有效,商界亦願意在現有強積金供款比例上再額外供款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