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三四線房地產市場逆勢升溫 21城上半年賣地超百億

2017-07-07
来源:中國新聞網

  被嚴厲調控圍堵的投資需求和資金從核心城市“外溢”至其它城市,受此影響,上半年中國許多三四線城市房地兩市雙雙“逆勢”升溫。

  6月末,浙江湖州、寧波等地數場土地拍賣均吸引了幾十家房企競價,不少地塊均以較高溢價率被拍下,一些地塊樓面價翻番;6月初,融創以159%的溢價率拍下徐州一塊宅地,5月底,當地另一塊地以超過200%的溢價率拍出,曆時6個半小時和765輪競價;6月初,河北正定新區土拍6塊地攬金逾40億元(人民幣,下同)。

  

資料圖:房地產市場。

 

  資料圖:房地產市場。

  此前宣稱專注一二線城市的大量房地產企業正在集體返回三四線城市。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6日發布的一份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200多個三四線城市合計土地出讓收入8111.4億元,與2016年同期相比上漲42.6%。這些城市土地溢價率達到了40%,相比往年顯著上升。

  其中,佛山、嘉興、徐州、常州、金華等21個三四線城市上半年賣地收入超過百億元,刷新了曆史記錄。

  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一份報告反映出同樣的趨勢。上半年,中國300城市土地樓面均價及出讓金皆有上漲,出讓金總額近1.5萬億元,同比增逾三成。其中,一線城市土地成交量漲價跌,二線城市供求雙降、溢價率同比下滑,但三四線城市土地出讓金及成交均價同比大漲超七成。

  中指院報告稱,2017年上半年,受一二線城市調控影響,企業拿地需求層層外溢,經濟發達城市周邊的三四線城市成為各企業布局新戰場,土地市場相應升溫,出讓金收入及均價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漲。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50個城市的土地溢價率排名中,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別為清遠、南昌、珠海、合肥、嘉興、惠州、佛山、肇慶、漳州和鎮江,溢價率分別為214%、147%、137%、122%、121%、100%、99%、86%、82%和81%。在這10個城市中三線城市就占了8個。

  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的升溫已持續多月。穆迪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受強勁銷售增長支撐,中國三四線城市房價已連續第7個月實現環比上漲,且平均漲幅高於一線和二線城市。

  龐無忌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