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提成房租如何繳納印花稅

2017-07-07
来源:北京晨報

  提成房租是指,在簽訂房屋租賃協議時租賃合同中對租賃金額不做明確規定,而是在合同中約定租金的收取方式,是按承租方每一季度經營額的一定比例收取租金。

  某語言培訓學校在某大型商場承租商鋪作為經營用房,與商場合同約定按每月營業額的一定比例作為租金。那么,對於這種不能確定具體金額的合同是否需要繳納印花稅以及應當如何計算呢?

  根據《國家稅務局關於印花稅若幹具體問題的規定》((1988)國稅地字第25號)相關規定,“有些合同在簽訂時無法確定計稅金額,如技術轉讓合同中的轉讓收入,是按銷售收入的一定比例收取或是按實現利潤分成的;財產租賃合同,只是規定了月(天)租金標准而卻無租賃期限的。對這類合同,可在簽訂時先按定額5元貼花,以後結算時再按實際金額計稅,補貼印花。”

  因此,該語言培訓學校應在簽訂合同時先按定額5元貼花,以後按次結算時再按實際金額計稅,補貼印花。

  陳松嶺

[责任编辑:潘洁]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