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李健熙躋身全球富豪前50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報

李健熙去年的股息收入連續八年居韓國第一,并是韓國首富。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韓聯社報道,隨着韓國三星電子股票價格連刷新高,美國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昨天顯示,三星李健熙净身家已經達到185億美元(約1443億港元),挺進全球富豪榜前50名,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45位。據統計,今年來李健熙的財富增加44億美元,升幅達30.9%。

  股息收入連續8年第一

  李健熙1942年1月9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宜寧郡,朝鮮族,是三星集團創辦人李秉鸉之三子。雖然罹患心臟病,李健熙自2014年5月起就一直住院治療,但是這并不影響他大把賺錢。據今年2月的報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去年的股息收入連續八年居韓國第一,目前李健熙仍是韓國首富。

  值得一提的是,因涉嫌行賄等罪名被批捕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净身家達到72億美元,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99位,位居韓國富豪榜第二位。

  上季溢利超蘋果

  三星電子預計,由於市場對手機零件需求強勁,截至6月季度的經營溢利可望輕易突破14萬億韓圜(約948億港元)大關,按年增長72%,創歷史新高。即使GalaxyNote7爆炸及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被關押等,也無礙三星重振業務。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估計,蘋果上季的經營溢利為106億美元(約827億港元),意味三星的季度表現可望超越蘋果,成為上季最賺錢的科技公司。

  分析認為,三星上季大部分利潤來自半導體和顯示屏,有別於去年初手機設備仍是主要利潤來源。業內分析機構MacRumors稱,新i-Phone供應鏈的3DNAND快閃記憶體產能不足,蘋果已把三星也納入供應商之列,預期相關銷售將繼續提振三星業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