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電子遊戲利錢豐厚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

  最近「人民網」對智能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口誅筆伐,令《王者榮耀》母公司騰訊(700)股價受驚嚇,家長對這隻遊戲要多些警覺。據報道,這隻遊戲註冊用戶數突破2億,換句話,7個中國人就有1個玩這個手機遊戲,必勝認為當中有不少「水分」。事實上,市場上電子遊戲眾多,不是這宗新聞,相信許多人也不會留意到這隻遊戲,變相是替《王者榮耀》賣廣告。

  形容電子遊戲是數碼毒品一點也不過分!賣海洛英、古柯鹼、大麻等毒品,不但犯法而且要面對重刑,隨時連命也沒有。研發製造銷售電子遊戲就不用擔心這問題,當然數碼毒品與真正的毒品,毒性不能兩提並論,但電子遊戲毒癮大的患者,可以廢寢忘餐,胡亂花錢,疏離與親友的關係,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電子遊戲是一門龐大產業,今天的電子遊戲又多誇張,一個電子遊戲裏面模擬出整座城市,在裏面虛擬世界可以有數以萬計的玩家在彼此互動,由於虛擬世界裏面多姿多彩,絕對比沉悶的現實世界好玩刺激得多!

  許多人不知道一個頂級的電子遊戲製作成本,比荷里活A級片還要貴!電子遊戲《星球大戰:舊共和國》(StarWars:TheOldRepublic),據了解是目前開發耗資最昂貴的遊戲,開發金額便高達2億美元。電子遊戲開發成本高昂,故不能說賣這些數碼白粉是暴利,只能是利潤豐厚吧!

  言歸正轉,沉迷電子遊戲是現代人的通病,必勝不認為《王者榮耀》有何獨特優勢特別吸引玩家,該遊戲本身有甚多外國遊戲的影子,與另一隻外國流行的電子遊戲LOL(英雄聯盟)有雷同之處,希望日後中國的電子遊戲開發商更有創意,衝出中國走向世界。

  必勝平日較留意電腦平台的電子遊戲,因為整體畫質水平最高的電子遊戲大多數均在這個級別,好像看最高質素的足球賽就要看世界盃一樣!電腦平台級的電子遊戲,對電腦顯示卡的要求不一,有一些最頂級最新的電子遊戲,要求的顯示卡規格極高,例如可以在4K螢光幕打遊戲,一張顯示卡價錢動輒要四五千港元。由於電子遊戲相當之消耗硬件,智能手機的硬件性能規格上均低於一般的電腦,通常在電腦平台推出了幾年的電腦遊戲,才會移植去手機平台。不過,手機由於比個人電腦更普及,電子遊戲在手機的普及率就比電腦的電子遊戲更高。

  現時電腦硬件進步極快,一般文書處理上網,最簡單的入門電腦應付綽綽有餘,唯獨運行一些複雜的多媒體3D電腦程式,普通電腦是玩不了的,而最常見的大型複雜多媒體3D電腦程式就是電子遊戲。所以電子遊戲是電腦更新換代的重要推動力。

  必勝(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